对于脱发来说,男女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生活中有很多男男女女被脱发困扰着,脱发的原因也是比较多样的,但是其中溢脂性脱发的发生占到了整体的90%,那么溢脂性脱发理光头好吗?

图片来自网络

溢脂性脱发的原因:

1、遗传因素

这种遗传的表现具有选择性,患者头顶毛囊存在结构上的先天性缺陷,会提前出现退化和萎缩。

2、雄性激素

和体内雄性激素水平有关,因毛囊特殊雄性细胞中存在雄性激素结合受体,所以雄性激素的水平也会影响毛囊的退化和萎缩。

3、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会刺激人体的自主神经系统和激素,为了适应而做出调整以维持正常体温、生理平衡代谢和免疫功能,从而分泌更多的雄性激素,这样可以让人们的分析、判断力量增强。

4、真菌感染

大量亲脂性的真菌从毛囊获取营养物质和代谢产物排放,刺激毛囊,造成头皮脂溢性皮炎、慢性脂溢皮炎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头发逐渐减少直到秃顶。

图片来自网络

溢脂性脱发剃光头能解决吗?

1、溢脂性脱发只是剃光头是起不到关键的治疗作用的,一般对于脂溢性脱发,是需要配合一些药物来治疗的。发友要知道,脂溢性脱发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果脂溢性脱发得不到及时治疗,严重起来慢慢就会让头发逐渐减少直至光秃。

2、溢脂性脱发一般剃光头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可以服用药物和中药进行调理和治疗,服用制何首乌中药饮片,多吃黑芝麻,黑豆,核桃和富含维生素B族类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油腻,煎炸,烟酒类食物,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精神压力。

3、溢脂性脱发掉头发原因很多,脂溢性皮炎是其中一种,剃光头不能改善脂溢性皮炎脱发,没有清除病根,是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的,建议清淡饮食,多饮水,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调整身体平衡,减少头部皮脂腺分泌,不要使用油脂及硬性类洗发水,勤洗头,多吃鱼肝油维生素B6及胱氨酸,必要时看皮肤科给以最佳治疗。

所以对于溢脂性脱发来说,剃光头无法从源头让脱发治愈,还是需要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下药才能早日治好。

推荐阅读:

溢脂性脱发如何治理

溢脂性脱发吃什么水果

脂溢性脱发吃什么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