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脱发人群达2亿的中国,有多少人想变成“发际线富翁”。顾名思义,指发际线饱满,发量充裕的那批人。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发际线,发际线的高低到底影响着什么?

发际线是面部轮廓的特殊分界线,起到平衡面部上轮廓的作用。它的位置可以直接影响脸型的大小和边缘线条甚至整体的轮廓比例协调性。在颜值当道的时代,一个后移的发际线就可以直接摧毁一个人的颜值,所以大家不得不时刻关注自己的头发。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发际线高低呢?

1目测—看是否显脸大

如果你的脸不是很大,面部线条也比较清晰,但就是一眼看过去面部留白比较多,那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发际线比较高的问题了。

2四指测量法

网上有一套四指测量发际线的方法。将自己的四指并拢放在眉毛上面位置,如果正好盖住额头,说明发际线正常。如果四指无法完全盖住额头,那发际线可能稍高一些,如果四指盖住额头及头发了,说明发际线可能偏低。

3美学标准—三庭比例测量

在人体面部美学上有一个三庭五眼的黄金分割法,所谓三庭比例即发际线到眉心,眉心到人中,人中到下巴三等分,如果上庭的长度明显大于中庭和下庭,那说明发际线是比较高的。

通过上述,相信大家会对自己的发际线情况有个初步的判断,那发际线高怎么办?通过植发去解决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际线类型?

1脱发情况

专业的医生会在面诊前通过三庭比例的测量判断是否需要种植发际线。有一些发友发际线不算高,但形状不好看也会通过植发来调整自己的发际线形态。举个例子,有些人发际线的位置缺少颞角,那医生会设计画线出颞角来做一个过渡。

2脸型

脸型决定了下半张脸,而发际线决定了上半张脸,两者需要协调统一。一般来说鹅蛋脸的女性更适合圆弧形的发际线或者花瓣形的发际线。而男性五官更有棱角,适合比较平一点的发际线,可以适当增加一点颞角和鬓角,更具男人味。

3自身需求

植发前医生会根据发友的意见去设计画线,比如有些发友偏爱美人尖型的发际线,或者发友喜欢偏自然的发际线,再或者男性发友想要带一点弧度的发际线,那医生都会尽量贴合他们的喜好去设计。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美女就是根据自身需求去种植的发际线,我们先看看她的头发情况。

小美女发际线不算高,就是形状不太规则,她之前都是用刘海修饰,现在想把额头露出来,所以期望有一个漂亮的发际线形状。医生根据她的需求和气质设计的花瓣形的发际线,更柔和自然。

发际线种植一个月,隐藏在刘海下的小发茬已经密密麻麻了。

术后四个月,度过脱落期的小绒毛开始生长出来,小美女也告别刘海了。

五个月的时间,发际线的轮廓清晰圆润,三庭比例也协调了许多,整体气质很好。

植发半年,小美女尝试了中分发型,颜值高了不止一个度。

发际线设计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条件去设计最为适合你的那个,如果想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发际线,可以私信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