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脱发,中国媒体连篇累牍报道,现在连英国媒体都报道了。

英国《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秃顶现实:压力较大导致中国人过早脱发”,中国数以亿计的人脱发,半数以上的大学生脱发,受教育程度越高脱发越严重,如今中国男性比前几代人的秃顶年龄提前了20年,为了头发形象,他们在电商平台疯狂购买生发水、按摩梳、草药、假发,甚至做植发手术,并且每年暑假和寒假做植发的大学生是扎了堆。

《泰晤士报》有200多年历史,在英国有相当大的影响力,现在它将视点对准中国脱发人,并且全景式扫描中国脱发人的救赎之道,与其说是报道,不如说是曝光,因为脱发并不是一个光鲜的事,它大书特书相当于“揭丑中国人的形象”。

嗨!中国脱发人,赶紧捂住自己的头,咱不能拖了“祖国形象”的后腿!

《泰晤士报》探究了中国年轻人脱发的原因,压力过大,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文章举例一个师范生“作业太多,常忙到凌晨两三点,从上大学起脱发就成一个严重问题”。报道还说中国现在的年轻人脱发提早了20年,什么意思,就是上一代上上一代人秃顶得40岁吧,现在的则是20岁秃顶,脱发的低龄化成为普遍现象。

国际媒体报道或曝光中国年轻人大面积脱发,我们大可不必生气,因为事实就在那儿放着呢,我们否认不了的,中国人的脱发中国媒体天天报道呢,现在多出来一个国际媒体报道又何妨?有时候,自己的媒体报道时我们无动于衷,而外国媒体一报道更能触动我们,这就要认真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尽可能地不让自己的脱发拖了“祖国形象”的后腿!

赶紧捂住你的头!——本文标题只是一个俏皮话,并不是真的捂住头不让外国人看到咱脱发的样子,而是要赶紧解决脱发,让外国媒体再抓不住咱脱发的把柄!

如何解决脱发?《泰晤士报》引述了中国脱发人的办法:买大量的生发水、生发梳、草药、假发,甚至做植发手术。与其说这是引述中国脱发人的具体对策,不如说是展现了中国人治脱的盲目无序。现在不少90后脱发人,一味地购买防脱生发水,以为就此打住“脱”,殊不知“脱”越来越严重,关键是认识不清,任何洗发水只是一种清洁作用,哪怕标示“防脱”“生发”也是不能真的防脱生发的,只是指望洗发水防脱生发到头来徒劳一场。再比方生发梳,它对防脱的作用微乎其微,至于草药治脱用法不当可能产生反作用呢。

嗯,现在所谓的治脱办法一大堆,洗发水、生发梳、草药、假发、植发……多数年轻人无从选择,索性抓瞎,抓上啥就是啥,全然不顾有效无效。

雍禾老张给你理一下思路:洗发水天天要用,但你记住,它只是清洁头皮的作用,万万不要被“防脱”“生发”的标签忽悠;所谓的生发梳生发粥生发茶之类的,也就是一个洗发水的作用,生发能力微乎其微;草药要慎用,有些草药按古方可以生发,而现代医学证明含有毒,反而容易致命;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这才是有效防脱和生发的药,但仅限于毛囊萎缩;植发就是针对毛囊坏死的情况,典型的是发际线后退和头顶稀疏露头皮;假发呢,就是脱发面过大植发无能为力时才可以用,其它一切办法解决不了才用假发。

不过,就一般大学生或年轻人脱发,主要是雄激素脱发,办法就是两个,前期毛囊萎缩用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药,后期毛囊坏死用植发,基本来说植发就可以“封顶”解决脱发了。正因如此,《泰晤士报》才说,每年暑假和寒假中国的大学生扎堆植发。

本文标题说“赶紧捂住头”,其实就是说赶紧用上面的两个办法治脱发,防脱了生发了,其实是一种艺术化的“捂住头”,让脱发不在。

咱再也不能让外国媒体曝光咱中国人的脱发了,咱要为“祖国的头发形象”争个光,那就快快来雍禾植发种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