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长期关注植发的朋友们都知道,手术后头皮上都会出现血痂,需要及时的清洗。

一般的植发医院都会提供有免费的服务来清理血痂,但是对于比较遥远、不方便到医院来清洗血痂的朋友们来说,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没时间去医院清洗血痂的朋友们,在家也是可以清洗的!那么,在家我们要怎么来清洗血痂呢?

1、首先先用清水和洗发水正常的清洗我们整个头部两遍,清洁头上的油脂层,将其清洗干净。

2、用温水浸泡毛巾,然后将毛巾敷在种植区。要保持好毛巾的湿度和温度(不要太冷或过热)保持在20-30分钟左右,然后把毛巾拿下来。

3、用清水和洗发水在生长区轻柔起泡,用手指或无菌纱布轻轻擦拭血痂,慢慢清洁。

4、普通洗发精可供清洁,总清洁时间不得超过50分钟。(后枕部不需要清洗,使其可以脱落)

另外,一些刚做了植发手术的朋友们怕被看见,会用帽子遮住。不过建议大家,进行头发移植手术至少需要一个星期之后,才能戴帽子;而且帽子不要太紧,以确保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