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对我来说有多煎熬呢?

首先,我是去的异地做手术,因为我选的这个医院是异地的。(我咋想的呢?可能是觉得医院口碑好技术好吧)

然后,我是趁着清明去植发的,对,在这个大家都出去玩的时候,我去植发了。

最后,就是手术本身啦。

我的头发又细又软,跟绒毛一样,不好分离也不好取毛囊,真的是难为医生了。而且头发细软的人还有个烦恼就是别人种一根头发的地方,我就需要种两根,后脑勺剃掉一大块,瞬间感觉好凉爽哈哈哈~

手术过程先是趴在椅子上取后脑勺头发的毛囊,用仪器把毛囊分离出来,然后用镊子拔出,护士姐姐就会帮医生拔出毛囊,然后在旁边进行分离。我的毛囊可能有自己的脾气吧,不好分离,也很顽固不好拔出。

我本来还带了手机进去想拍摄植发过程留个纪念的,但是由于我的头发太顽固,我只要稍微动一下,医生就更不好取毛囊了,手术过程我全程就只能躺尸状态,动也不敢动。

疼痛感:打麻药的时候有些疼。后脑勺先打一遍麻药,前额打一遍麻药。不过医生给我打麻药的时候考虑得很周到,先打不是很痛的部位,然后再打有点痛的部位,交叉着来,很快就打完了。

整个手术耗时五个多小时,据说我是那天耗时最长的一个。植发2000单位,所有费用加起来花了3W多~

过程虽然煎熬,但是效果是很喜人的,现在再站在镜子前的我,已经不是当年一张脸额头和五官各一半的我了。我的头发可以说是成活率很高了,就算是我不小心抠掉了,它也会再次生长粗来,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