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亲爱的知友们,大家好!

初来乍到,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子嫣,目前的状态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上班族。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植发。

其实讲梦想有点夸张过头,准确来讲,我的情况算不上脱发,日常掉发量也并不多。但是处女座的我可能对自己太过苛刻,总觉得自己的额头不好看,而且每天化妆照镜子鬓角那秃秃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心里难受。(啦啦啦,我也不清楚发际线耳朵上边和额角部位到底叫什么名字,没文化真可怕……)

印象很深的一次是在地铁上,好几个同学见面,一起出去逛街。因为有个同学带了朋友过来,结果被她说了一通:“哎你的发际线怎么是长的这个样子的,发缝那宽的感觉你秃了一大块”。

我心里真的是划过了无数黑线,这可真是个长舌妇,但话也真的伤到我了,都说恶语伤人六月寒,我这心真是拔凉拔凉的了。

我工作呢已经有几年了,但是属于月光族的那种,不知道钱花哪里了,但它就是没了。

仅存的一点点钱也是打算用来植发。去年年底假期的时候,在朋友的陪同下,去考察了几家医院。不过因为一些原因自己迟迟没有去。

一直到今年三月初,因为疫情的原因,自己在家里没事干,所以没忍住去植发了。身处天津,也不敢乱跑,所以当时选择了一家离自己最近的医院。

这是我当时医生给画线后自拍的照片。

说下当时自己的心理感受吧:

关于整个植发流程还算简单,去了面诊完,然后医院让人给我煮了一大碗馄饨吃,这倒是让我很惊喜,可能觉得我太能吃怕我植发时饿的熬不住吧。

之后就是换手术服进手术室,躺那医生给消炎,不知道什么药,抹完用手机相机一看黄黄的。紧接着就是打针,说实话,这时的我有点退缩了,因为我真的是很怕疼啊,问了好多次医生说疼不疼,他们都说没那么疼。好吧,我还是忐忑不安,记得躺下打针时手都是抖得,第一针下去之后等反应过来,感觉好像还行,可能是疼劲儿过去了,后面的流程就比较顺畅了。

除了价格,自己最在乎的就是设计方案了。因为我有事先做过功课,其次和医生在交流发际线设计方案的时候,医生也有结合我的想法,所以我当时设计的方案就是图里这种样子,她们称之为女士艺术发际线,我个人感觉好像还行,当时也挺满意的。

因为自己本身并不是很秃,所以种植的量并不多。但是植发时需要一直躺着,躺久了还是有一种腰酸腿麻的感觉,好在终于熬过来了。

这是术后第一天拍摄的照片,看着有点凹凸不平的感觉,但好在自己的状态并没有像很多网上看到的图一样都是红色血痂,心里稍稍有一丝安慰。

加上疫情期间,自己也很少出门,所以我不会太过尴尬,偶尔和老朋友视频聊天,还以为我被打了呢。我心里就是“呵呵呵,我植发和挨打你还区分不出来吗,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说真的看不出我植了发际线”。

听闻知乎的伙伴个个家世显赫,聪明绝顶,那你们可以判断一下,这是我术后第几天的照片?

注意:皮肤上的痘痘请大家忽略,重点看头发!

这会拍摄的照片是来医院洗头时的照片,我这一周以来,因为自己洗发不方便,所以断断续续有去医院一直洗头。这次主要是为了做头皮清洁,洗掉了好多白色的东东,这会看起来好像自然多了,头皮坑坑巴巴的感觉也好像没了,水肿也下去了。

感觉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再往后,就是脱落期了。

一看已经1300多字了,如果知友们愿意捧场的话,下次为大家更新。

毕竟我植发已经有半年了,还是有一些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