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看到Ella分享了自己的生育后遗症,说她产后失禁,其实她还说了很多关于产后的事情,我都深有体会,我是那个曾经爱美的女孩,生了孩子后变得不修边幅,不是因为变懒,而是根本没时间打扮自己。别说打扮自己了,能有多余的时间睡觉都不错了。

孩子他爸虽然也在帮忙带,但是他什么都不会,有事情只会大声喊我,特别是半夜孩子哭的时候,现在特别是能体会妈妈的辛苦。有时候心烦的时候在想当初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小孩,那段时间都差点得了抑郁症。

生完宝宝的3个月,每次洗头,头发都要掉一大把,我都害怕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然后问朋友,她说是正常的,她哺乳期时也掉了很多头发,半年后就不会再掉了。听她这样说,我心里松了一口气。

但是头发还是掉,每天洗头发看到那个洗漱台的头发,都一阵难受。有一次,我站在镜子面前看到自己越来越往完移的发际线,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崩溃大哭。

老公听到哭声赶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没说话,他大概也猜到了。说我不要太担心,如果实在不行咱们就去植发,到时候还是美美的。听了他的话心里面稍微好受一点。

一直等到哺乳期过了,我去咨询了一下植发医院,医生说我是典型的发际线后移,需要先做一个检测,看毛囊情况,如果毛囊好的话是可以通过植发再生发的。

当天了解了将近2个小时,问了很多问题,也挺感谢医生的耐心解答。

就说说我的植发历程吧,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1。医生先是根据我的情况做植发方案设计,在我头上画了线,确定植发区域。

2。植发面积,算出需要植发的面积和毛囊的数量单位,以及费用多少

3。植发是从后枕部采集头发毛囊,需要剃后脑勺的一些头发,但是头发散下来是看不到后面剃了头发的。

4。手术前需要验血,要验血常规。

5。提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先洗头发,因为植发后7天是不能洗头的,必须等到清理血痂之后才能洗。

6。手术过程是趴着的,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痛,后面就没有太大感觉了,可以睡觉。

7。植发后7天要回医院清理血痂,清理完血痂可以看到慢慢有头发涨出来了。

现在距离我植发已经有5个月了,头发恢复效果比我预期的好,不过平时还是要好好保养头发,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哺乳期是不能进行植发的,植发是必须等过了哺乳期才能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