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国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到来,全民健身类活动异常频繁。近日,中国植发行业头部品牌大麦微针植发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共同举办的5000米精英达标赛在主田径场圆满落幕,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安全、精彩的奔跑盛会。值得一提的是,大麦微针植发首次跨界体育运动领域即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将关爱毛发健康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跑友心中,更让跑友们意识到守护毛发健康的重要性。

作为赛事赞助方之一,大麦微针植发积极发挥毛发医疗机构的优势,在赛事现场设立义诊服务台,为跑友提供问诊服务。赛事间隙,有数名跑友出于实际防脱的需求前来咨询,大麦微针植发的医生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其中一位跑友就表示:“我虽然非常注重健身,但还是会脱发,洗澡的时候手轻轻一碰,就感觉有不少掉发。因为平时比较忙,也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今天让大麦植发的医生帮忙检查了一下,才知道有部分毛囊已经闭合,需要尽快干预了。”现场和这位跑友情况相似的人也不少,很多人其实很难理解,脱发为什么会找上自己,明明自己非常认真的在健身,身体非常健康。

实际上,脱发症状比较复杂,导致脱发的原因也很多。因此,并不是说坚持健身就不会脱发。一般来说,长期运动或者剧烈运动之后,激素分泌会增加,头发就有可能会遭殃。而对于非遗传性脱发的发友来说,不管你怎么运动,也不会对头发有太大影响;但对于遗传性脱发的发友而言,因为其本身就有脱发的趋势,再大量运动的话,无异于雪上加霜,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好多人会越跑越秃。

针对脱发,大麦微针植发一直强调,脱发应该是防大于治。现场义诊的医生也说:“许多脱发严重的患者都是拖出来的,很多患者偏信一些防脱神器、网红偏方,不仅浪费了钱也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其实,发现脱发现象应该及时就诊。“作为植发行业的龙头企业,大麦植发一直以来都极其注重普及科学的脱发诊疗理念,坚持开展义诊及科普教育,深度关注着人民群众对毛发健康的高度需求。

据了解,这次与奥体中心5000米精英达标赛的合作,给了大麦微针植发更多的启发,让大麦微针植发意识到跨界合作,不仅可以更多人了解到科学的防脱、治脱知识,传递出爱发护发理念,也是让不同圈层人能够近距离感受毛发健康产业的发展的机会。未来,大麦植发将以身作则,最大限度地为不同领域的消费者带去更高标准的服务质量,积极履行行业头部企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