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每天穿衣打扮,画上精致面容,不少人还会改变自己毛发颜色和状态,让自己看起来潮流。但经常烫染头发会给毛发健康造成影响,究竟这种行为有哪些弊端可要去了解,如果发质受损了,采取好的方法来修复。那么,烫染头发会让人发质差,甚至脱发吗?

经常烫染头发的人会发现自己发质明显变差,无论是染头发还是烫头发,都需要使用到化学用品,这些化学用品除了有难闻气味,刺激性还很大。

因此在烫染头发时要避免接触到头皮或者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直接作用于毛发,毛发通常会变得脆弱,后续毛发干枯毛躁,容易断裂,如果伤害到毛囊,可能有脱发的表现。

如何挽救受损的发质?

1、饮食中补充营养

想要修复发质,应该饮食恰当。生活中多种类型的食物多吃可以滋养毛发,本身要让毛发健康营养不能少,蛋白质、B族维生素、铁元素、碘元素、铜元素都要适当获取,毛发才能茁壮成长。

而已经发质受损,更要饮食均衡,粗粮、水果、蔬菜、黑色食物都可以多吃。

2、使用护发素

选择合适护发素,是让发质受损改善的措施。许多人在洗头发时只知道用洗发水,但洗发水大部分只有清洁作用,或者控油、去屑、止痒,无法有效修复受损的发质。

经常烫染头发,想要让毛发保持柔顺,减少开叉干枯风险,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素适当使用。

3、充足睡眠

修复受损发质,规律作息能发挥作用。有的人烫染头发频率高,一段时间后头发可能会脱落,看起来很毛躁,若作息不恰当,经常性熬夜,会影响内分泌,毛囊健康也失去保障,毛发不良状态很难缓解。

应该注重作息调节,确保每天休息时间充足,按时入眠,同时提高睡眠质量。

4、减少烫染频率

减少烫染头发频率,这是避免发质受损的关键。有的人一年染头发或者烫头发一次,可以发现自己的毛发健康还没有受到严重威胁,但如果两个月就烫染头发,多次使用各种化学药物,毛发状态会越来越差。

能把控好频率,毛发健康状态才能维持。

5、不要经常用热风吹头发

在修复自己发质时要注意吹头发方法恰当,大多数人洗完头发会先用毛巾擦干,再用电吹风把头发完全风干,但在使用电吹风时应该注意温度问题,虽然加热的状态下吹干速度快,但会伤害发质,尽量选择冷风挡。

6、洗头发水温适宜

洗头发水温把握好,除了在洗头发过程中感觉舒适,也能让发质受损情况减轻些。有的人洗头发方法错误,加上经常烫染头发,毛发状态会越来越差,要在洗头发时水温控制在35到40摄氏度,不要直接冷水洗头发,也不要用温度太高的热水。

本文图片来源于版权方,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版权方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