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肩上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很多朋友会有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等行为,而这些行为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发生紊乱,从而出现体虚、掉发等症状。

所以,大家平时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外,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吃这3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脱发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南瓜

南瓜含有维生素、锌元素及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对于改善脱发掉发,缓解皮脂腺溢出等有很多的好处。

推荐食谱【南瓜发糕】

将南瓜削掉外皮,切去瓜瓤,洗净以后切成薄片,收入大盘中,放入蒸锅里,水开后蒸15分钟。准备一把红枣,切片,再加入一把葡萄干。

把蒸好的南瓜倒入大盆里,加入一些白糖,压成南瓜泥,晾凉以后加入三克酵母粉,打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350克面粉,搅成面糊状。

盖上盖子醒发至两倍大,再加入葡萄干搅匀排气。准备几个小碗,底部刷油,倒入面糊,整理平整,摆入红枣,放入蒸锅里,水开以后计时蒸30分钟。

4,这样做出来的南瓜发糕吃起来蓬松宣软又香甜,比面包还要好吃,喜欢的朋友就收藏起来试试吧。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对于养发、护发、保护头皮毛囊,起着重要作用。

推荐食谱【菠菜炒鸡蛋】

准备一把菠菜,加入清水清洗干净,多清洗几遍,把菠菜控水捞出,沥水备用。锅中烧水,水开后下入菠菜,焯水一分钟,控水捞出过凉。

再往碗中打入四个鸡蛋,加入一点食盐,搅拌均匀,放一旁备用。准备几瓣大蒜,切成蒜末,几颗小葱,切成葱花,装入盘中备用。菠菜过凉以后整理整齐,切掉根部,挤干水分,切成小段,抖散,装入盘子里。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炒散以后盛出备用。

锅留底油,倒入葱蒜,大火爆出香味,再加入菠菜翻炒一分钟,加入适量食盐、蚝油翻炒均匀,再加入鸡蛋,翻炒几下,美味即成。

这样做的菠菜炒鸡蛋,颜色翠绿,清淡鲜香,营养丰富,做法也很简单,喜欢的朋友就收藏起来试试吧。扁豆

扁豆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保持头发的光泽,对脱发人群来说十分有益。

推荐食谱【扁豆炒肉】

准备一些扁豆,撕掉侧边的筋,再把扁豆清洗干净,斜刀切成小段,装入盘中备用。再准备一块五花肉,切成薄片装入碗中备用。

再准备一些小料,把切好的姜粒、蒜片和青红辣椒圈装入盘中备用。接着把锅中的水烧开,下入切好的扁豆,加入一勺盐、几滴食用油。

搅拌均匀,焯水两分钟左右,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起锅烧热,下入五花肉炒出油脂,再下入花椒、姜、蒜和青红椒翻炒均匀。

炒香以后加入扁豆大火翻炒均匀,再加入少量生抽、几滴老抽,翻炒均匀,沿锅边淋入少量清水,炒干水汽,美味即成。

结语: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一定要点赞支持一下,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了解,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