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手术又称自体毛发移植手术,是将后枕的不受脱发基因影响的“长寿”毛囊分散提取出来并将其种植到脱发区域,种植后的毛囊保持原有的生长特性,不受脱发因素影响。

植发手术有失败的风险吗?

如果单纯以外科手术的安全性作为标准,植发手术是没有风险的。植发是作用在表皮的手术,不会伤及到身体。只要是在正规的医院,由正规的经验丰富的医生所进行的植发手术,安全性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如果以植发效果为衡量标准,确实存在低于患者预期手术效果的情况。目前不能详细的跟踪单个毛囊的存活率,植发医院的95%存活率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手术效果和个体差异也有直接的关系。希望所有想做植发的发友都能明白,植发手术作为整形外科手术的一种,本质上是手术,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百分之百成功。不过目前植发手术整体上的满意度还是乐观的,前提是选择专业可靠的植发医院和植发医生。

对大多数人来说,植发最大的风险就是——植发后效果不好,浪费毛囊资源。

一般情况下,我们最应该担心的就是由于医生经验不足而导致的毛囊损伤,从而长不出头发。在毛囊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一次失败的植发手术,就能断送所有恢复的希望。所以在植发前,建议准备充足的时间,用以了解植发的医院和医生,避免踩坑!

什么样的人适合植发手术?

1、供区毛囊资源充足,脱发部位血运正常的人群

如果后枕部资源不够充足,是不建议植发的。在植发前要先进行专业的毛囊检测,这项检测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检测出你取发区的资源是否充足,如果取发区资源充足,就意味着你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植发效果。

2、脱发处于稳定期的人群

如果每天掉头发有100根以上,证明此时处在狂脱期,毛囊情况并不稳定,无法检测出真正的脱发趋势,这个时间不适合植发,可以先用药物控制。

每天脱发数量控制在100根以内,同时持续1个月以上,说明脱发处于相对稳定期,是植发的最佳时期。

3、脱发区毛囊萎缩闭合的人群

如果植发者毛囊没有萎缩闭合,可以用药治疗,但是用药的效果不是很好,远不如植发见效;如果植发者毛囊已经萎缩闭合,用药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只能靠植发手术来改善。

我是毛发医生汤宋佳,大家如果有头发相关问题,可以私信我,我会帮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