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大家一定要看清题目!这里要说的是辣椒素,不是我们日常吃的辣椒。

千万不要在看完本篇内容后,拿起厨房的辣椒就狠狠涂在头发上!

我们言归正传,辣椒素确实在研究中产生了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

在2019年的时候,辣椒素登上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皮肤病学系的Anna-Marie Hosking学术刊物。

这篇内容主要是记录了所有可以成为脱发的补充和替代的疗法。

向大众提供了一个全面的CAM介绍,这些疗法都是经过实践后确认了有效性、安全性、耐受性的自然产物。

这篇文章涵盖了很多自然物质,例如氨基酸、咖啡因、辣椒素、海洋蛋白、南瓜籽油、迷迭香油、锯棕榈果油、维生素B的使用数据。

其实这些物质我们都有所耳闻,甚至有些已经成为了很多脱发类科普文章经常提到的治疗脱发辅助方法。

南瓜籽、维生素、咖啡因等,好头发也出过相关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往期回顾看一下。

我们还是继续讲重点的辣椒素。

上面这张图片就是这篇文章对于辣椒素对治疗脱发的描述,大意就是:

辣椒素通过激活感觉神经元的香草受体-1和释放降钙素基因相关肽,上调IGF1,抑制TGF-B,通过磷脂酰肌醇3-激酶/Akt途径诱导角质形成细胞凋亡。

口服辣椒素6mg和异黄酮75mg,连续5个月,AGA和AA患者血清IGF-I水平较安慰剂组升高。64.5%的患者头发生长,而对照组为11.8%。在AGA,88%的人在治疗后观察到头发的生长。

0.075%的辣椒素乳膏每天涂在广泛性AA者的受影响头皮上,在第21天可使毫毛生长。此外,在一项小型前瞻性试验中,一半的患者(12个AA和2个AT)报告说,局部使用0.075%的辣椒素乳膏3周后毛发生长。

重点:辣椒素在结合了异黄酮的情况下,促进毛发生长的效果可以达到88%。局部单独使用辣椒素后,3周就可以看到一些毛发生长的迹象。

其实这惊人的方法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在国外的研究中出现了。

在2007年日本的一项研究中,通过给小鼠皮下注射辣椒素后,发现注射完会增加皮肤毛囊中 IGF-I(胰岛细胞生长因子-1) 的产生,进而促进了毛发的生长。

说到日常生活,头发君并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辣椒油或日常我们食用的辣椒中确实含有较多的辣椒素,但所有实验中所运用的辣椒素都是经过科研人员提取加工过的,达到了具备安全性的浓度,也没有其他刺激性成分

辣椒本身不仅含有辣椒素,还含有很多刺激性物质,如果直接上头皮涂抹会刺激到头皮,导致接触性皮炎或出现头皮肿胀灼痛的感觉。不仅无法帮助头发生长,还会破坏头皮和毛囊。

所以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如果想尝试的朋友可以看看本地医院是否有辣椒素相关药物,并在遵守医嘱的情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