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纯属个人对植发经历的表述

说说植发,本文纯属个人对植发经历的表述

坐标 深圳

在2020年发现头发两鬓角和中间的头发有点少,本身发际线就有点高,不知道是遗传还是后天形成的。各方面的寻求帮助,偶然间发现每天乘坐的地铁上面有许多广告,其中 大麦植发 看的比较多,虽然不知道这家植发机构的可靠性,但是个人感觉能在地铁上打广告口碑和质量应该不错吧,然后就开始去大麦咨询相关的事情。

初到大麦,首先阐述了自己目前的头发状况已经持续的时间,然后说免费做个头皮检测,目的就是让你直观的看到自己头发的情况,然后分析哪哪的头发比较少,给你介绍植发的方案,最终确定需要植发的大概区域后,就开始数数需要植发的单位数是多少,价格是按照植发的单位数走的。最后确定了需要植发的数量在2500单位,赠送200单位,一共是2700单位左右,总价是在2W2左右,后期让我加了营养针(当时也是傻了,这钱估计是白费了,好像是花了2K一针),大麦保证的是存活率在96%以上,否则的话相关的保险就会生效。(当时心里面觉得挺靠谱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终于到了植发的这天,吃了个大麦提供的便饭就开始准备进入手术室了,初进手术室有点害怕,还好后来是会对头皮进行麻醉的,刚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痛,是很痛,麻药生效之后就基本上没什么感觉了,即使在头皮上来来回回的取发植发也没什么痛感,刚植发完的时候对着镜子看了下自己植发的区域,都是血块,有点恐怖说实话,但是密度还是挺满意的,心想着如果之后经历了脱落期也是这样的密度也还好。

时隔3月后,这期间该掉的都已经掉了,该长出来的头发应该都长出来了,但是我感觉不妙啊,植发的有些地方明显已经稀疏了,其实当时就感觉到了,这些稀疏的地方应该是长不出来了。然后就抽个空跑去了机构问问这啥情况,对方说是没到1年看不到最终效果,当时挺失望的,感觉是敷衍人,但是也不能说拿着保险说事,因为保险的内容就是说1年之后存活率96%,现在的效果是根本不可能达到,充其量在80%左右。

时隔9月后,期间有做大量的保养(单次付费在500左右),植发一年了,没长出来的头发是已经出不来了,明显96%存活率是达不到了,就跑去大麦问,这情况要怎么处理呢。对方就说你这情况就是刚好到了96%,反正意思就是不准备处理这情况,然后我看着就来气了较起真,用仪器检测下吧,如果是96%那我也就认了,对方马上就反口说送我几次保养,其实我知道保养啥的都是没用的,其实我也不想去追究什么了,只是想知道他们这种上了地铁的大型植发机构碰到了这种情况是如何和用户处理的,想不到也只是如此,到此植发就结束了。

最后,想给植发的人一点建议

市面上的植发机构都在说自己家品牌存活率能达到95%,96%。但在我看来应该是达不到的,我这家机构能达到80%,其它的机构我就不清楚了。如果你真的想通过植发来改变形象,但是存活率80%左右这是你要能接受的。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这篇文章不是对植发机构的诋毁,仅仅是个人的植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