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头发掉多了就开始寄希望于防脱洗发水,这里其实有两个误区

首先你感觉头发掉得多就是脱发,其次呢,防脱洗发水仅仅对某些类型的脱发(比如头皮有炎症、脂溢性皮炎)可以起到一点改善作用,但难以洗回浓密状态。

其次再来谈谈防脱洗发水,一款真正有效的防脱洗发水到底应该具备什么功效?

●能抑制DHT(双氢睾酮)

●能杀菌、抗炎

●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含有促进头发生长的成分

防脱洗发水拥有其中任何一项功效,就能称得上名副其实。否则就是一款虚假宣传的“防脱”洗发水,特别注意别再相信那些标榜着“祖传秘方”的杂牌产品!

购买防脱洗发水要仔细查看成分表。下面来给大家具体说说防脱洗发水中的四大关键成分,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减轻脱发。

#1

防脱洗发水中的四大关键成分

1、酮康唑

DHT侵袭毛囊,会刺激头皮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头皮瘙痒脂溢性皮炎等症状,还会导致马拉色菌繁殖过多,出现头皮屑

而相关研究表明,酮康唑可以改善毛囊生长环境,阻断DHT造成的影响,杀灭真菌,去除头皮屑。

2、咖啡因

德国耶拿大学的研究成果证实,咖啡因可通过控制发根内DHT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发根免受睾酮的攻击,抵消过早脱发的问题,让头发茁壮成长。

该研究还指出:咖啡因在药理方面的好处包括小分子易渗入;活性集中低,生物利用度高;无致敏风险。

但是你想通过喝咖啡达到防脱生发的效果,建议你还是省省吧。

德国科学家阿道夫克伦克博士表示,一个人每天需要饮用50杯以上的咖啡,才能获得咖啡因改善脱发的剂量和效益。而每日摄取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就会影响健康,弊大于利

值得欣慰的是,含咖啡因配方的洗发水同样具有预防脱发的疗效。

3、生物素(维生素B7)

研究表示,生物素的缺乏会对脱发产生影响,生物素对脂肪酸、葡萄糖、氨基酸的合成非常重要,也有助于头发和指甲的生长,又被称为维生素B7

有个好消息是生物素广泛存在于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包括熟鸡蛋、花生、肝脏、花椰菜、香蕉、蘑菇和沙丁鱼中。

4、锯棕榈

锯棕榈,美洲原住民在数百前就已经将其用作医药和食物来源,广泛用于治疗前列腺以及脱发问题

锯棕榈提取物可以阻断将睾酮转化为DHT的5a还原酶。在一项研究中,接近一半的接受锯棕榈治疗的男性总毛发数量有明显增加。

话说回来,有许多成分添加到洗发水中的确能够起到一点防脱发和改善头皮环境的作用,但难以治疗脱发。

即便是再好的防脱洗发水也不如非那雄胺、米诺地尔的生发效果。在治疗脱发这场持久战中,正规的防脱洗发水、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药物都是我们对抗脱发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