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疗脱发官方认可的两种药物——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都是外国人研究出的成果。

老外其实很迷信偏方,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在治疗脱发方面,他们常用的7个偏方

#1

锯棕榈

锯棕榈又叫锯棕叶,通常生长在南北美洲气候炎热的地区,是从果实中提炼出来的,富含各种脂肪酸和挥发油,研究发现它的提取物可有效抑制5a—还原酶活性,减少DHT,从而可以缓解雄性激素脱发

原理和非那雄胺极其相似,所以被称为植物界的“非那雄胺”。虽然效果尚有争议,但锯棕榈已经登堂入室,在洗发水和保健品中都占得一席之地,有逐渐从“偏方”变成“主流”的趋势。

#2

洋葱

中国人爱用生姜擦头皮,但生姜在国外很难买,他们搞出了一个相似的方法:洋葱擦头皮。西亚很多国家坚信:洋葱的前列腺素A可以扩张血管,能促进头皮血液流动。

而且洋葱中丰富的硫化物、硒元素、维生素B群都是头发所喜欢的营养素,洋葱中的槲皮素也可减少细胞氧化,有利于加强毛囊营养供给,所以很多斑秃患者用洋葱汁一天两次擦拭头皮。

洋葱汁擦头皮方法

Step1 :取出一个洋葱,准备一个碗或者其他容器,用刨丝器将洋葱刨到你的容器里。当然,如果你有搅拌机或榨汁机更好。

Step2 :用一个手指,沾洋葱汁涂抹到头皮上,沿着发际线向上,涂在你认为需要改善的部位上,涂抹时,用手指进行按摩,效果翻倍。

Step3 :让洋葱汁在头皮上停留30~40分钟,充分和头皮接触。

Step4 :用清水洗掉,剩余的洋葱汁可以收藏起来,下次再用,一周可以做1~3次。

#3

迷迭香

迷迭香是拉美地区有名的治疗脱发偏方。马里兰大学医学研究中心曾进行研究:84名斑秃患者,每天使用少量含迷迭、薰衣草、百里香的精油按摩头皮,7个月后参与者得到了显著的效果。

大名鼎鼎的阿瓦隆防脱洗发水以及很多专业级防脱产品,都含有迷迭香。

#4

角鲨烯

角鲨烯是现在日本很流行的一种保健品,是从栖息在深海环境中的大型鲨鱼肝脏中提取的天然物质,有抗氧化、改善免疫系统、缓解皮炎、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有人发现用角鲨烯原料配制成的头发护理剂有去头屑、防脱发和生发的功效。可能是因为角鲨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血液的顺畅流通。

但负责任的说,角鲨烯功效记录中目前并无明确说明

#5

椰子油

大家都知道椰子汁是好东西,但椰子油用于护发同样很不错,马来西亚人就有椰子油护发的传统。

他们认为,纯鲜椰子油是一种可以减少头发蛋白质流失的脂类,具有改善发质、防止头皮屑、保护头皮,和预防灰发的作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6

旱莲草

旱莲草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在印度人们用它来治疗脱发。印度的阿育吠陀认为,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三种能量:Vata,Pitta和Kapha。

而脱发是由于Pitta能量过剩而引起的,但食用旱莲草能纠正这种情况,虽然听起来很玄,但印度人非常相信。

#7

鸸鹋油

鸸鹋是世界第二大鸟类,仅次于非洲鸵鸟,是澳洲的特产。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在研究中发现,鸸鹋油有刺激毛囊、使头发生长期延长的功效。

所以在澳洲,用鸸鹋油治疗雄性秃发,也是一种小众的止脱偏方

以上这些就是国外的脱发人群在治疗脱发时所用到的偏方,偏方往往是尚未经过明确和精准试验的。

想要治疗脱发的发友还是建议使用世界公认的治疗脱发的药物来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