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常常失眠,发量也越来越少。

为了对抗脱发,选择植发的人也多了起来。

那么,植发适合所有人吗?不适合植发的情况都有哪些?

哪些情况不适合植发?

1、正值大量脱发期

患者脱发严重,头皮组织十分脆弱,若是这时进行植发,不仅会影响效果,还会伤害头皮。

故而,建议患者等脱发症状稳定之后再考虑植发。

2、斑秃

斑秃具有自限性,是暂时刺激性脱发,临床数据表明,大多数患者的头发可以再次生长,从而自愈

斑秃患者不宜当即植发,建议在确定头发不能再生之后再考虑植发。

3、后枕部毛囊资源不足

植发手术,是将后枕部的优质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后枕部毛囊资源不足、脱发面积又大的话,即使做了植发手术,也难以遮盖,这种情况不建议进行植发手术。

4、严重疤痕体质

此类患者的皮下组织脆弱,血运淤堵受损

毛囊种植到脱发部位后,需要充足的养分存活,若是患者脱发部位血运关系不正常,会影响毛囊正常生长。

5、正值疤痕愈合期

疤痕愈合期为皮肤受损初期,皮下组织薄弱,血运受到影响,盲目植发反而会影响成活率

一般需要等疤痕稳固之后,先确定毛囊存活情况以及检测疤痕部位的血运,再确定是否进行植发。

6、部分疾病

患有严重心、肺、肾功能不全、感染病、血液病、心理障碍等,都不建议进行植发手术。

7、高龄人士

从原理上来说,植发与年龄无关,但植发移植的是毛囊,要想让毛囊成活,需要有充足的营养供给,脱发部位的血液循环是否正常自然也是关键因素。

而人年龄大了之后,血液循环减慢,代谢减慢,头皮营养容易跟不上,因此不建议进行植发手术。

植发确实能帮助部分脱发患者解决问题,但是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为了确保发友拥有更好的植发效果,手术之前要选择一家正规、专业的植发医院毛囊检测,看看能否适合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