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类型有很多,而其中有一种脱发类型让人发愁,它就是疤痕性脱发

这是由于撞击、烧伤、烫伤或手术等外因,头皮表面留上了伤疤,头皮组织受到损伤或炎症引起的脱发。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长在毛囊里的,伤疤上的毛囊被破坏,使用药物难以长出毛囊,仅能通过植发来改善。

因为头皮的特殊性,植发的难度会比健康头皮的难度高一些。

疤痕性皮肤诊断

疤痕性植发和普通植发一样,都是通过将后枕部的部分健康毛囊提取出来,经过分离后种植到疤痕处,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生长。

但是因为疤痕的特殊性,毛囊资源充足也未必可以植发

能否通过植发来改善疤痕,需要先判断皮肤的厚度、弹性、疤痕处的血液循环,以及发友的健康是否符合植发需求,是否能够让移植的毛囊成活。清楚这些,才能确定是否能够植发。

另外,疤痕性脱发的头皮血液循环缓慢,为了确保移植的毛囊能够吸收充足的营养,保证毛囊存活率,单次植发不能种植太密。

如果发友想要疤痕处的密度与其他地方无异,则是建议多次种植增加密度

如何判断是否适合植发?

1、看疤痕形成的时长

如果是新的疤痕建议过一年后做植发,等待疤痕软化,以免影响毛囊的存活率

如果是浅层疤痕,伤口复原后毛发是有可能自行恢复的。如果是深层的疤痕,需要等疤痕恢复之后再植发。

2、看疤痕的性质

看疤痕是否属于增生性疤痕或者萎缩性疤痕。如果疤痕属于增生期充血严重,就需要其他治疗手段。

另外,贴骨疤痕大面积的散状疤痕等,都是不建议植发的。

3、看疤痕的面积和毛囊供区

如果供区能提供的毛囊数量充足,疤痕面积比较小,植发效果会相对比较好。

如果疤痕组织太厚或者瘢痕过度,植发可能难以成功。

因此疤痕植发会比正常的植发复杂一些,时间也相对长一些。

具体情况需要向专业的植发医师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