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容颜美容的不断追求,头发种植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普遍。在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头发种植。那么,头发种植的过程究竟是怎样的呢?本文从医生的角度为大家详细揭秘。

医生揭秘:西安头发种植的全过程

第一步:术前咨询

在开始头发种植之前,一定要先进行术前咨询。通常来说,术前咨询会由专业医生进行。医生会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家族史、患病情况以及药物使用情况等等。这些信息对接下来的手术非常重要。在咨询过程中,医生还会向患者详细介绍头发种植的相关问题,包括手术流程、术后护理等等。只有充分了解之后,患者才能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

第二步:手术准备

在进行头发种植手术之前,需要对手术部位进行消毒。在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开始手术的部位已经有头发,在剃掉之前,医生会先将头发打结。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剃掉头发对整个头发形态的影响。剃头发的时候,医生会根据头发的生长方向来确定剃头发的方向。这样可以保证剃掉的头发不会影响头发块的生长。

第三步:提取毛囊

在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医生就可以开始提取毛囊了。提取毛囊通常采用的方法是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手术的创伤。方便患者术后恢复。在提取毛囊的过程中,医生需要十分小心,毛囊不能过度抽取,否则就会影响提取后的毛囊存活率。

第四步:种植毛囊

提取毛囊完成之后,就可以开始种植毛囊了。不同于提取毛囊,种植毛囊通常采用的是implanter(或称种植器)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毛囊损伤。在种植毛囊的过程中,医生需要准确把握毛囊的方向,确保头发种植后的头发看上去自然。同时,种植毛囊的密度也非常重要。头发密度太高会使头发看起来不自然,太少则达不到预期效果。

第五步:术后护理

头发种植手术结束之后,患者不用担心复原问题。在头发种植术后几天内,应该尽量避免头部水流入,不宜过度刺激头发种植的部位。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在术后几天内,患者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缓解头部肿胀。头发种植完全恢复需要一段时间,但不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

常见问题:

头发种植有哪些并发症?

头发种植是一项相对安全的手术,一般不会发生生命危险或长期并发症。头发种植术后可能会出现头皮肿胀、疼痛、发热、头皮脓疱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多为暂时现象,一般在数日内消失。

头发种植后多久可以洗头?

头发种植后一般需要在手术后7-10天左右才能洗头。洗头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注意头发种植的部位不能够受到过度摩擦。洗头的时候应使用无刺激性洗发水。

头发种植后新生发根毛囊会掉吗?

头发种植后的新生发根,将具有新的生命力并不会掉,除非日后头发的正常生长阶段自然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