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手术后如何保护头发

中山FUE植发几天后可以洗头? 医院解答

中山fue植发是一种目前比较流行的植发技术,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让脱发或稀发的患者重获美丽的头发,但术后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植发手术后的2-3天内,一定要非常小心,防止外力撞击和伤害。此时千万不要洗头,因为水会渗入头皮,损伤愈合中的毛囊,甚至导致术后脱落。

术后三天内,最好保持半躺半坐的姿势,避免头部摆动或过度缩颈。这可减少手术区域的动力学磨损。如果不时感到疼痛,可以服用医生给出的止疼药。

术后几天才能洗头

一般而言,中山FUE植发术后2-3天内是不允许洗头的。因为此时头发处于膏状物的状态,如果进入水中,会造成固定在毛囊中的毛囊囊杆的脱落,那么暴露的毛囊就容易感染细菌。

过了三天,术后头皮上的硬壳应该已经脱落了,那么洗头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最好先用无菌化的纱布清洁周围皮肤后再洗头。洗头时水的温度要适中,温度不要超过40℃,用指腹轻轻搓揉头发,切忌用指甲搓揉,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头皮护理术后需注意哪些问题

除了术后第三天才能洗头的问题,头皮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需要按医生的指示按时服用药物,保持愈合区域干燥,注意避免污染。同时,还要避免手动搔挠头皮,频繁翻弄活动头发,戴帽子或带头饰品,特别是内侧头皮处必须避免重压。

对于术后植发区域的头发,要尽量避免日晒雨淋和强风吹拂。如果不慎弄脏或受到外力撞击,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常见问题解答

Q: FUE植发手术后会有哪些不适?

A: FUE植发手术后可能出现一些暂时的不适,如头皮的肿胀和疼痛,这是由于伤口引起的,一般数天就可以消失。术后也会有轻微的出血和瘙痒,但不会对患者产生重大影响;一些患者也可能会出现术后感染、出现红肿等问题,这时应到医院及时处理。

Q: 如果术后没有按医生指示保护头发该怎么办?

A: 如果术后没有按医生指示保护头发,可能会影响术后效果,说不定会导致一些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千万不能因为怕麻烦而违反医生的建议,应该听从医生的指示,做好护理工作。

如果您在术后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请加微信zhifa777,我们将为您提供在线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