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现在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植发种发,因为发际线后退或头发稀疏的现象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而在植发技术中,种植鬓角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手术。佛山作为国内植发技术较发达的城市,很多人也选择在佛山植发。那么,佛山种植鬓角最合适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呢?

佛山种植鬓角最合适的季节

一、佛山种植鬓角的步骤

在了解最佳植发时间之前,首先了解一下佛山种植鬓角的步骤会更利于大家选择植发时间。

1. 术前检查

患者到佛山植发医院面对面进行术前检查,如头发的数量、质量、脱发程度、头皮的肤质等。

2. 设计发际线

根据术前检查后的具体情况,定出发际线和种植区域。

3.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是佛山种植鬓角的常见方式,这样可以消除患者的痛苦。

4. 取头发毛囊

医生从头部的后部或上部,挑选适合移植的毛囊进行提取。

5. 种植毛囊

将提取的毛囊种植到设定的发际线区域中,达到填补鬓角的效果。

二、最佳种植时间

种植鬓角不同于种植睫毛、美容植发等手术,需要选择较为恰当的时间,以达到最佳效果。那么佛山种植鬓角最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春秋季节,尤其是秋季是佛山种植鬓角比较适合的季节。因为夏季气温较高,造成头皮出汗,可导致种植效果不好,同时也会给工作人员造成操作不便,因此应尽量避免在夏季进行种植手术。

冬季时节较冷,加上手术室通过空调的加热,造成手术区域温度过低,阻碍毛囊生长,容易导致毛囊无法活性、脱落、或者移植不良,因此不适合在冬季进行种植鬓角。

综上所述,最佳的种植时间是在春秋两季,也就是3月到5月、9月到11月这两段时间段。

三、植发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佛山种植鬓角本身并不会对机体造成危害。但是如何维护种植好的效果,正确护理头发也是很重要的。

1. 洗发的频率要适当

为了让种植鬓角区域的头发不会过度脱落,洗发的频率一定要适当。过于频繁或者过于稀少都不好。

2. 勿抓挠头发

由于术后的切口并没有愈合,如果强行抓挠头发会导致术后创口破裂,对伤口产生不利的影响。

3. 不要吹风机吹干

术后头发处的皮肤较为敏感,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时,热风吹到伤口处容易造成感染,从而影响种植效果。

四、常见问题解答

1. 种植前需要准备什么?

种植前需要进行术前检查,根据情况订立种植方案,与专业医生进行咨询,以及在术前一周停药、戒酒等。

2. 种植鬓角有哪些风险?

佛山种植鬓角最大的风险一般是包括感染、脱发等。但是只要在术后恰当地护理,避免外界外力的攻击和污染,就可以有效地减少风险。

3. 鬓角种植后多久可以恢复?

术后头发会进一步脱落,需要等待后续之后,才可以看到入植的毛穴完全恢复,头发逐步渐显全面。

总之,佛山种植鬓角是一项技术难度较大,但是效果突出的手术。找到最佳的种植时间,精明地进行术后护理,就可以拥有一头自然而又浓密的鬓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