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走进店里,选了他们喜欢的发型,接下来就是理发师精心细致为他们理发了,所以发型改变一个人的形象,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句话是毫不夸张的,当然也有人称发型师为魔术师。可是,作为一个理发店里的发型师,我也有自己的烦恼,比如客人的头发太少,就很不利于选择发型,当然选择的发型也比较单一。我常常对于这样的情况,都有一种挫败感。不过,我也没想到,脱发也降临到了我身上。因为职业原因吧,我对于人的头发的要求比很多人要高,对美的要求很高,尤其你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一般就是做个好的发型来吸引客人吧。一个脱发的发型师,造型也不会很美,缺乏说服力,所以不能用来打动客人。

于是,我选择植发。在医院的时候,因为需要在后枕部取自身毛囊种植到脱发部位,所以需要剃发。想一想,自己20多年没在外面剪过头发了,平时都是在理发店自己的同事给理发的。想到自己后面剃了一块头发,前面留着头发,发型会很不规整,于是我让护士全部都给剃了,留个完完整整的板寸头也挺好的。大概这就是职业病吧。手术的过程很顺利,因为自己对植发还是有一定了解,同时医生又给我讲解了手术的事情,让我放松下来了。手术的过程也不痛,我觉得没过去多久,医生就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可能就是染发烫发一次差不多的时间吧。手术完成可以直接回家了,明天再来看效果吧。

植发后,可以直接回家了。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垫着枕头睡的,觉得不是很习惯,但还是需要忍耐,都是为了保护头皮,保护毛囊。其实很多人担心的会很痛的忧虑,我倒是没有,一点点痛,还是可以忍耐的,头上的血痂会有点红,慢慢地就会褪下去的,还是比较期待我的头发长出来。

头上的血痂颜色变得深色了,没有昨天那么红肿了,当然痛的感觉更轻,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了。这几天正在康复中,植发之后,我觉得我会更加关注像我一样的人群了,有时候看到来理发的客人有脱发的烦恼,我就想自己去植发的觉得是很明智的行为,当然也想推荐她们植发,解决烦恼,快乐生活。

去医院简单清洗了一下,再做了个头皮的保养,很舒服。护士在给我洗头的时候很温柔,也很仔细,和我一起的发友一边洗头一边聊天,很轻松就做好了。

头部的植发区还是会有点疼,只有一点点,不会影响到什么的,可以忍受下去的,按时吃药就会缓解很多的。记得保护好头皮,保护好毛囊,这样头发才会恢复得很好,头发才会长得快。

每件事物都有它自己的阶段和过程,就像我给客人理发,染发和烫发一定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会有那个好的效果,同理,植发我想也是一样的。

今天是来清洗头上和后脑部的血痂的,洗掉了一部分,还有一些残留。医生说,头发正在生长,植发区正在愈合,过几天再来清洗一次,就可以完全清洗干净了。我自己怕自己清洗不好,影响到种植区的恢复,所以还是来医院清洗血痂。因为自己清洗容易忍不住去抠,这个是禁忌,一定不要这样做的,真的很影响毛囊的。所以就还是尽量去医院清洗好一些,一切为了头发。过了几个月,我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造型了,想起来心里还是很期待的,在理发店里,选了好几种发型,等头发长好了,我就可以去尝试来看了。

今天是最后一次来清洗血痂了,头上的血痂都清理干净了,不留痕迹。当然护士清洗的时候,我也觉得很舒服,很满意,感谢为我植发的医生,感谢为我洗头的护士。发际线区域的头发种植也没有红红的了,这样看上去不是特别明显了,头发种植得比较自然,对于以后的发型选择还是非常有利的。这样的寸头,其实不注意看,不会觉得很明显的植发痕迹,就像是刚剃的寸头一样,就当是我自己选的新造型了,寸头还是比较挑战一个人的颜值的,好的寸头可以让人看起来更有型,更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