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剃发植发术?

常州不剃发植发术后保养头发

不剃发植发术是一种新型的植发方式,与传统植发术相比,不需要在手术前剃掉头发。手术过程中,医生将毛囊取出后通过微针逐一植入需要脱发部位,让毛发逐渐长出来,达到植发的结果。

不剃发植发术后如何保养头发?

1、尽量保持头发干燥

手术后应尽量避免头发潮湿,去外面避免被雨淋,尽量不要出汗和戴帽子,直到创口完全愈合,通常需要7-10天时间。

2、避免搭配染发、烫发等化学操作

手术后的植发部位需要保持清洁,长期的使用发型产品,如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加重头发负担,不利于健康的头发生长。所以,植发后还是需要放弃染发、示卷和其他不利于头发的化学操作。

3、良好的饮食习惯

当患者恢复后,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以促进新头发的生长。建议患者平时多吃些牛肉、蛋白质、水果等,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使头发长得更快、更健康。

不剃发植发术的优势

与传统的植发手术相比,不剃发植发术具有以下优势:

1、手术过程无剃发

不需要像传统植发手术那样,在手术前剃掉头发,植发后更加自然,不易被察觉,术后也更加美观。

2、无需恢复期

传统植发手术由于需要剃头发,因此患者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期间需要休息,不宜做剧烈的运动或体力活动。不剃发植发术后,手术结束后患者可以正常工作。

3、无需大面积移植头发毛囊

不剃发植发术每次植发数量适中,不会对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移植密度也更加均匀。因此植发之后更加自然,患者的头发美观度也会更好。

不剃发植发术的操作过程?

不剃发植发术分为毛囊提取和毛囊移植两个步骤。患者在医院手术室内接受局麻,医生通过配合患者头发方向和波浪度的微针,将毛囊逐一提取,先保持毛囊的质量,然后移植到需要修复的脱发区域。术后,可以佩戴珍珠帽遮挡,患者可以维持正常的日常护理生活,加速愈合和头发的生长。

常见植发失败的原因?

1、术前细致研究不足

如果植发医生没有仔细考虑患者的种植密度、种植方向和波浪度,很可能导致手术后新生的头发严重失调,术后的效果不尽如人意。所以,在进行植发手术前,患者需要和医生进行详细地沟通和咨询。

2、高温消毒导致毛囊供给不足

在术前,虽然医院需要对设备进行严格的消毒,但过于高温的消毒会导致毛囊损伤,影响移植后的效果。因此,医生在进行消毒时需要非常小心。

3、植发手术过程中的毛囊误伤

如果在移植毛囊过程中医生没有控制好力度,就很容易导致毛囊的误伤,从而影响术后的效果。所以,植发医生需要掌握好植发手术的技巧和方法。

如何选择一家专业的植发医院

1、医院规模先进

选择植发医院时,要选择规模较大的专业植发医院,这样能保证设备先进,医疗技术更加专业化,对患者的安全和健康保护更加重视。

2、专业技术水平有保障

在选择植发医院时,还要注重医院的专业技术水平,选择那些植发医师经验丰富的大型医院。这样能有效降低患者术后的风险,并保证患者术后的头发质量。

3、口碑和客户满意度较高

选择植发医院时,还要留意医院的口碑和客户满意度,通过患者的反馈和评价,可以了解到医院的植发技术和服务水平,以此作为选择的参考。

微信预约与在线咨询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者需要预约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微信账号:zhifa777,在线咨询植发手术的相关问题。

常见问答

1、植发后多长时间可以洗头?

通常需要等到手术后更换创口敷料的第二天,才能使用生理盐水轻微冲洗创口。手术7-10天左右拆线时,可以开始正常的洗头护理。

2、植发手术会不会很疼?

由于手术部位接受局麻,手术过程中不会有很疼痛的感觉,但术后的恢复期仍需患者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与膳食。

3、植发医生是谁进行植发手术?

知名的医院植发专家团队通过专业设备以及严谨的手术流程来保证整个植发过程的质量,同时还会有植发专家进行术中和术后的一对一考核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