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是目前针对脱发治疗的一种有效的手段,发展至今,手术技术也已经成熟。说起植发技术,我们不得不谈谈FUT和FUE植发技术。两者都是通过将自己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最后让原来的脱发区域长出新的头发。

大家好,我是植发医生周宗贵,任何毛发问题,欢迎私信咨询。

首先,来说说传统的FUT

FUT(follicle unit transplant)有痕植发技术是一项较为早期的毛发移植手术,是通过在脱发患者后枕部或者脑两侧切取以细条为单位的头皮后,在头皮上去下健康长寿的毛囊,分离后再将毛囊单个移植到植发区域。由于植发时提取毛囊的皮瓣处需要缝合,所以手术后会在缝合处留下疤痕。手术毛囊单位价格在8-12元不等。

再来说说FUE

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无痕植发技术是国际上一项革命性的激素。是通过精密的仪器,把脱发患者后枕部的健康长寿毛囊一个个提取后,再经由医生通过手术种植到脱发的区域。整个手术下来无须开刀,低风险低伤害,相比于传统的毛发移植手术,FUE创口小,几乎不留疤,进一步缩短了伤口愈合修复时间。毛囊单位价格在10-15元不等。

其实总的来说FUT 跟 FUE 这两种手术并不能说哪一种手术较好,主要是看病人本身的条件或是需求来决定。一般而言无法接受后枕部剃发、需要数量较多、预算有限时,会建议採取 FUT 手术;相反的,如果无法接受后枕部的线状疤痕、未来后枕部发型可能剃很短、或是希望手术伤口较小,则会建议 FUE 手术,但手术费用会比 FUT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