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根源在于已经病变和坏死的毛囊,那么植发的发源可以用他人的吗?由于毛囊资源不可再生,当脱发太严重,健康毛囊不能满足大面积的脱发时,植发手术就会因“资源不足”而无法进行,

植发是利用人体毛发可以自体移植的原理,通过手术调整毛发布局,解决脱发症状的一项技术。所以,植发的关键就是毛发可以自体移植。只能用自身的毛囊进行移植,如果后枕部资源供体不足一般是不建议手术的。

植发的发源可以用他人的吗?——人体免疫。

人体有一种自我保护现象俗称叫抵抗力,其实就是人体的免疫能力。人体免疫系统可以识别自体和非自体的物质,在来自外界的病毒和抗原物质入侵人体时产生抗体,消灭病毒以保证人体的安全和健康。所以,很多人感冒后可以自己痊愈。

这种抵抗力的存在让人类得以抵抗非常多的病毒和细菌,所以人类能够适应复杂的环境。与此同时,也让异体器官移植手术困难重重,因为来自别人身体的器官也属于非自体物质,毛囊虽小,但也属于异体组织,因此植发不能用别人的毛囊。

植发的发源可以用他人的吗?——排异反应。

自体移植的毛囊(头发、胡须、眉毛以及体毛)可以正常生长,但是非自体移植的毛囊却无法保证其成活率,所以目前阶段还无法选用非自体毛囊进行植发。头皮会自动将这些毛囊排除,移植后的头发效果不会长久,还有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

虽说科技在不断发展,异体移植毛囊的方法也在研究中,但毛囊是我们人体的不可再生资源,所以大家遇到掉头发情况时,尽量去做一个毛囊检测,如果确诊是病理性脱发,则必须趁早治疗,避免脱发越拖越严重,落个没有毛囊资源做植发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