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经常看我的发友们都知道植发的毛囊是取自后枕部的毛囊,昨天一位发友跟我说:“这不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吗?前面虽然有头发了,但后面却秃了”我今天就来给大家好好讲讲这个问题。

大家好,我是植发医生周宗贵,任何毛发问题,欢迎私信咨询。

要知道,毛囊并不是在整个头部均匀分布的,一般成年人的头发大约有8-10万根。后枕部的面积虽然并不是很大,但是密度较高,根据个人体质不同大约有3-5万根头发,几乎占了总头发数量的三分之一。

毛囊分布也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人们毛囊可以分为两类。一是枕骨粗隆以上,一种先天毛囊结构不健全的毛囊,这部分毛囊是会根据脱发的发展而继续脱落的毛囊,也是脱发的重灾区。

另一部分毛囊就是枕骨粗隆以下,脖子以上的区域,也就是后枕部,这部分的毛囊是健康的毛囊,也是植发手术的主要资源区。简单的说就是,其他地方的毛囊都用不了,只有这里的毛囊是可以用的。

脱发患者后枕部的资源提取是有限的,并不能随意的提取,提取的位置也有严格的限制。一般在植发前会有专业的医生进行毛囊检测,精密计算出脱发部位需要的移植的毛囊数量,以防出现前密后疏或是前疏后密的情况。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明白了,植发后是不会使后枕部部位的头发变稀疏的。据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后枕部的毛囊数量大约是其他部位毛囊数量的三倍之多,所以提取一部分毛囊是不会影响整体术后效果的,

植发手术恢复正常的发量 让人显得更加年轻

据统计中国男性朋友,在秃顶发病率在20%左右,但是部分女性也会受遭受到脱发的困扰。脱发治疗是很多疼最为关心的事情。所以大家都想通过植发手术恢复正常发量,不知道哪个季节更为适合植发。

其实一年四季都适合植发,很多人认为夏季植发容易出汗水,特备容易感染,实际上只要根据医生的叮嘱,以及合适的护理,就不会出现感染。

夏季植发的优势是血液运行快,头发生长快。冬天植发手术有利于皮肤的再生能力达到强,所以手术后愈合很快,恢复也快。而春秋进行植发的话,也不会有任何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