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费者的利益角度出发,回归医疗本质。”近日,碧莲盛医疗集团上海分院技术院长周宗贵在接受采访中这样表示。

碧莲盛作为深耕植发技术的头部品牌,为至少35万患者解决了脱发的困扰。为了改善植发机构发展中存在的机构良莠不齐、价格乱象丛生等现象。4月20日,碧莲盛在内部全面推行2023年度全面升级方案。25日,在碧莲盛上海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碧莲盛公开承诺长期接受媒体及行业监督,势必将行业导向更诚信、透明、便捷的发展轨道。

改革后,碧莲盛一方面公开透明,对消费者公开透明植发,养发价格体系;一方面化繁为简,给患者更容易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疗方案。

据介绍,脱发是生活中人们常见的小问题,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摧残。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数据,平均每6人里就有1人脱发,且趋势愈发年轻化。和上一代人相比,现在中国的脱发人群年龄提前了20年。

近年来,植发行业迅速发展。百度医美事业部发布的《2020植发行业分析》数据显示,中国植发行业的用户保持着60%-80%的增长幅度。

从脱发人群年龄段来看,26-30岁人群占比较大,高达41.9%;其次为31-40岁人群,占比达25.4%,年龄再往前推一些的话,18-30岁的脱发人群占比更是高达66.6%,在此区间,从90 后到 00 后无一幸免,已然成为养发植发消费的主力军。

同时,行业乱象不容忽视。在刚过去的“3.15”期间,对于植发机构价格不透明,收费体系杂乱的投诉已有多起,成为行业顽疾。

“我建议广大消费者要学会保护自己,选择有医疗许可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做植发,选专业的医生,用合规合格的产品,同时碧莲盛也将不断加强发友的科普教育。”周宗贵表示。

过去一年中,碧莲盛多次表达了规范行业,做标杆企业的决心。并邀请消费者,行业监管机构和媒体机构参观交流,接受行业监督管理。

2023年,碧莲盛强调从消费者利益出发,让患者自主选择,不再将各种服务一揽子打包至在常规种植技术中。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手术医生和术后护理项目,没有强制消费。

“简洁、简单”是碧莲盛为全新价格体系改革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在新价格体系下,技术仅分为 “剃发”、“不剃发” 两种。常规种植价格更低,以惠及更多患者。在其他环节,不同的套餐可根据患者需求自主选择。

碧莲盛是全国连锁植发品牌,2005年成立,已开设43家直营机构,拥有100余位执业医生,700余位执业护士,其中,主任/副主任医师10余位。多年秉承“成为中国毛发健康服务创领者”的美好愿景,碧莲盛首创“不剃发植发”技术并建立行业标准。截止2023年2月,碧莲盛不剃发植发手术量已突破3万台,平均毛囊种植数量2200单位,涉及毛囊数量已经超过6000万,不剃发植发已经成为碧莲盛的品牌名片,正在引领人们美好生活的新潮流。

周宗贵进一步认为,“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植发从业者必须从消费者的利益角度出发。对安全、专业持之以恒,从根源上保障消费者权益。植发机构更应坚守医疗本质,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水平,创新和完善植发技术,满足植发市场所需,为更多人的脱发人群带来毛发新生。只有通过治疗技术、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才能真正促进植发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