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90后脱发90后植发的新闻热热火火:94年的小伙子相亲失败,理由是女的嫌他脱发,于是,他为了爱跑到医院植发;98年的大学生发际线后退,也是去植发,写了一个请假条,结果惹火了互联网;一些植发医生出面解析,说是中国脱发低龄化,许多90后不能幸免,纷纷走上植发之路。

再过几天,就是2018双11,防脱生发的消费势必再一次掀起巨大波澜,说来“90后脱发”就是去年双11的一个消费现象。嗯,许多年轻的脱发人也是趁热闹,赶在这一天抢购打折的防脱洗发水或药物。不过,雍禾老张在此说几句提醒的话。

1.90后双11可以抢购洗发水

90后,一部分工作了,一部分还在上大学,无论是谁都要洗头,有的人两三天洗一次头,有的人天天洗头,家里宿舍里洗发水是必备货。一瓶洗发水,便宜的几十元,十几元,贵的上百元,双11商家打折促销,能省一点钱就省一点钱,那就抢些洗发水吧。

大家都在这一天抢购,90后加入“双11的洪流”抢洗发水,也算是“顺应潮流”。

2。但要警醒:洗发水不能生发

90后抢购洗发水并无妨,但实际情况远不是这样,抢洗发水不只是简单的洗头,而是用来防脱和生发,这就容易走向歧路。我们叮咛两点:一是洗发水只有清洁作用,没有任何生发作用,至于防脱作用微乎其微,说来不少90后从小到大一直用洗发水,但依然脱发不止,这本身说明洗发水没防脱作用。二是不少洗发水投其所好,标注“防脱生发”字样,其实是文字游戏,防脱生发更倾向于医疗,而洗发水只是化妆品范畴,不在一个层次。

不少洗发水标注“防脱生发”,就真能防脱生发?不是的,希望2018年双11时90后不要被不实广告蒙蔽。

3。严格区分防脱药物和洗发水

上面说了,防脱生发更大的倾向是医疗,而洗发水是化妆品,不是一回事。有些90后就长了记性,那就买防脱生发药,但圈套又来了,一些商家将洗发水说成“生发药”,偷换一下概念,又把许多年轻的90后迷惑了,一听是“药”字就以为是真的药,其实未必。如何区分是药和非药?看批号,如果是国药准字号就是药,如果是卫妆字号就是非药,只是洗发水。即使产品标明是国药准字号,还得上国家药监局网上查证,不能是他们说啥就信啥。

如果你只是清洁头皮,就买对口的洗发水,如果你想防脱和生发,最好是买药。药和水一定要严格区分。

4。防脱生发药公认的只有两类

洗发水只是清洁作用,如果你要防脱和生发就要用药物,可是琳琅满目的药哪一个更能防脱和生发?雍禾老张为你划重点吧,一个是米诺地尔,一个是非那雄胺。这两个药物是“唯二”经美国FDA认证的,国际公认的防脱生发药物,国内各大药店都有,一些植发医院也零售。与其眼花缭乱地挑选,不如直接买这两款药防脱生发。关于一些中药,这几年出了不少“防脱事故”,有些人用中药治脱发,结果伤肝,有的连命都没保住。

即使国际公认的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只是对毛囊萎缩的情况管用,但当毛囊坏死两款药也是没任何用处。90后,一定要对症施治,不要乱用药!

5。防止对比图片90后没商量

双11抢购所谓的防脱生发水,容易被一些花花绿绿的对比图片迷惑:使用本产品前他是大秃头,使用本产品3个月后他一头秀发;使用本产品前她是头发稀疏能看到头皮,使用本产品2个月后她的头发浓密了……有些对比图只是头部,有些对比图还露着脸面。不少90后涉世不深,看着对比照片挺真实的,就订购这些防脱生发产品,殊不知,这些图片都是盗图,2016年和2017年双11雍禾的不少植发效果图就被一些所谓的防脱洗发水商家盗走,说是用了他们的产品才有如此鲜明对比,骗了不少脱发人,其实那是植发效果图。

更戏剧性的是,一些所谓的防脱生发洗发水商家将雍禾的植发效果图盗走,在他们的销售页面赫然写着“本产品真实效果图,盗图必究”,贼喊捉贼。

6.90后还应该抢订植发手术

如果你只是要日常的洗发水,只是清洁头皮,那就在双11抢订洗发水。

如果你是毛囊萎缩,想让细软的头发粗硬健壮些,那就在双11网购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当然,你是女性的话只网购米诺地尔。

如果你是毛囊坏死,发际线后退,头发稀疏忽隐忽现看到头皮,或是明显看到头皮,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是抢订植发手术。就是给你种上新头发,种的头发永久不掉,自然生长,给你新形象。当然,抢订植发手术不在淘宝,而是在各家植发医院的官网,或是来接来院。

我们还要提醒的是,90后脱发人抢订植发手术未必是在双11,而是在日常,有脱发就随时植发,不必等到每年的双11。

7。双11植发医院打折狂欢吗?

前面说了,90后严重脱发就植发,现在的问题:植发医院双11打折降价过狂欢节吗?

雍禾老张的观察是,双11不是所有植发医院打折狂欢,只是一部分植发医院打折狂欢,提前一周或半月就预热:8折7折6折甚至是5折植发,或推出2000元、5000元、8000元和1万元的植发代金券,看着是叫人“心跳的折扣”。一些90后上大学没工资,看着这些打折植发就怦然心动。

现在的问题是,植发医院加入双11打折促销该不该?这能反应出什么问题?

这里表明雍禾老张个人的观感吧。植发医院加入双11狂欢有些怪怪的:双11是商业的盛大节日,你植发医院是医疗,也跑来凑热闹,只能说明你家的植发医院重商业轻医疗,一个把商业放在首位的植发医院又何谈医疗?你看北京医院、协和医院、北大医院、同济医院双11都打折降价狂欢吗?没有的吧。医疗要有医疗的样子,植发医院不要混同于商业公司。

嗯,双11是一块试金石,能检验哪些植发医院以医疗为重,哪些植发医院以商业为重。或说,平时大家都是高扬医疗的大旗,双11却跟着促销,这是突然露出商业的尾巴。跟着双11起哄的植发医院,恐怕叫人不大能信得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