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时候每次洗头掉个十几根,早上起来枕头上也有十来根头发,以为是正常的掉发,完全没有在意。工作以后压力很大,喝酒熬夜,吃饭也变得比较油腻,慢慢感觉发际线变高了,出现了M型秃,头发也开始发油,掉头发的情况也没变好,这个时候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脱发了。

一直想去看医生,因为工作忙,差不多七七八八又拖了一年,等到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开始变成地中海了。检查结果和大部分吧友一样,脂溢性脱发,毛囊还是正常的,配的非那、米诺,还有就是要多运动放轻松之类的医嘱。还换了无硅洗头膏,怕堵着毛囊。配的药吃了几个月没什么大效果,还试了很多方法,吃中药、生姜水、戒酒、针灸,基本上只能说维稳不掉更多,新头发长出来也是稀稀拉拉的。

因为医生说我毛囊正常,所以当时是不考虑植发的,怕拆东墙补西墙。钱花了不少还是这个结果,觉得40岁以前不秃成光头大概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长头发感觉也没什么希望了。朋友向我介绍了一个叫老张的微信,说是让我咨询一下植发,当时其实本来我还挺排斥的。但我还是决定试一试,检查了一下,脱发面积比较大已经属于五级脱发,适合无痕植发。做的过程我就不多说了,反正也就是大同小异的。手术后的恢复效果确实是挺不错的,等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