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内蒙包头人,家里五口人,一个哥哥,一个妹妹,我父亲也有些秃顶,我想我也是有遗传性脱发,我小时候头发长得非常好,发质是比较好的,但是到我读高中的时候,自己读的也是重点高中嘛,学习压力很大,就发现自己的头发经常出油,洗完头发非常干燥,但是过一天就变油腻了,以前一周洗一次都没有感觉出头发油,现在两天一洗就感觉头皮一撮一撮的,黏到一起头发也是比较油亮,看上去特别脏。但是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不知道为什么头发现在越来越油了。搞得枕头上和衣领都是黑油油的。高三的时候,不夸张的说,经常发现自己的枕头上、床单上铺满了头发,自己也很吃惊,后脑勺还出现了白头发。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脱发了但是也没管,就一直拖着。

到了大学,寝室宿舍是4人,咱们寝室的地面经常会看到一根根头发,把地面弄的很脏,有时候看着很是触目惊心,不到一年我的两边额角已经露了很大一块出来,我知道我掉发已经掉的很严重了,而且无可挽回,虽然大学学业压力并不大,但是还是脱发了,虽然也省出自己的生活费买了很多药物补充营养,但是几乎没什么作用,此时的心情和压力没有人能理解。看到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精神焕发,很有活力,因为额头没头发,我却显得老态龙钟,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了个办法,将头发剪短,每天都是带着帽子上课,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会戴着。想着自己以后会变成秃子都毛骨悚然。看来需要看一下了,不然以后怎么办呢?现在掉头发已经给我很多自卑,如果下一代又有脱发,我不敢想象了。当时就感觉自己的人生要过道到头了似的。

后来在网上咨询过现在脱发的等级,他们说应该属于4级脱发了。我想到了植发,说到植发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是通过老张介绍的,但是一直没有付出行动,主要是当时经济没有独立,不好拿父母的辛苦钱做这个手术,也说不出口,二是身边也没有做过手术的人,家里人担心。而我现在不得不迈出这一步了,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今年11月份,公司在淡季也不用加班,我就去了以一次医院想彻底的解决一下,到了医院医生给我看了很多的植发案例,才知道原来已经有那么多人已经做植发了。最后医生给我做了头皮检测,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图片上我的头发情况,头皮油的不行,医生告诉我,我的脱发已经属于中度了,毛囊很多都已经坏死,想要长出头发只能是植发了,额其实这些我差不多都已经知道了,只是医生说出来还是有点。不舒服,但也没办法植吧,之后就是我长达6--7个小时的植发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