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三月植发到现在,很快半年时间就过去了,在这半年的时间里,由最开始植发的迷茫和头皮发木,到两个月后发根的稳定和成长,三个月时出现陆续的脱落,四个月和五个月期间经历了发囊休眠期后的陆续生长,半年后的今天,植发区域的发量日渐浓密起来,许多新头发都接近了1-2cm的长度,终于在秋末之时,改变了这七八年来的固定发型,给自己剪了一个从未有过的短发,竟然,还有点好看,非常惊喜。

「如下:植发半年跟进照and新发型」

还记得刚去植发的时候,毛爵的刘怡坊医生就有问我,等植发成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换一个发型。”从2012年开始至今,我的发型基本就没改变过,为了掩饰自己不断上移的发际线和大额头,不会把头发,尤其是前额的头发剪得很短,而且为了不让这样的囧境暴露,基本都是让熟悉和固定的发型师剪发。这一次,当看到发际线前移以及头顶区域发量加密种植后,我自信的和发型师说,可以给我剪一个短短而帅气的发型了。

大家会很好奇,从植发四个月/五个月/六个月,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会经历那些事儿呢?那么我就来一一说一下这三个月的变化吧。

植发第四个月:头发慢慢进入到休眠期状态,部分头发脱落,但是也能看到,稀稀疏疏的还有一些头发在继续生长着,讲真,心里还是有一些害怕的,特别是发际线很明显地看到头发的稀疏。作为过来人提醒大家,这都是正常的,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哟。

「植发四个月跟进照如下」

植发第五个月:依旧保持好健康的作息时间,同时保养和按摩头皮,让头发能够更健康的生长,这个时间段里头发在进行脱落和生长的交替,一部分原本没有脱落的头发,开始脱落,之前早早就进入休眠期的头发开始生长出来,依旧还是稀疏长短不一的情况,但是整体头发比上个月浓密了一些。

「植发五个月跟进照如下」

到9月中的时候,也就是植发半年后,感觉到种植的发际线,有了明显的密度,当时有在心里嘀咕,要不要把头发剪短,还是继续保持原有发型,但是由于后期出行工作的原因,有长度五十天的外出旅行拍摄计划,所以,还是选择在出门之前剪头发。

这一次想着挑战一下,也是基于发际线和头发密度的改变,才有勇气做了尝试,剪了一个很短的头发,显得更年轻和精神了,陆续生长的头发长短不一,短发刚好合适。剪完头发就来参加了本次的瑜伽大会,让小伙伴给拍了几张最新的照片,你们说,新发型,是不是挺阳光帅气的?有没有年轻几岁呢?阳光正好,正在瑜伽大会上逛市集的我。

没想到植发半年的时间,就有了如此明显的改变,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让身为自媒体人的我,在公众场合更加的自信,谈吐和言行,会更大方得体。以前总是会担心一阵突然吹来的风,会把自己的大额头暴露于众,内心里都会有遮遮掩掩,会顾虑太多,反而会在与人交流之时,显得眼神散漫,现在是不用太顾虑这些了,换了一个清爽的短发,整个人精神面貌好了很多,众人面前谈笑自如。

经验之谈:

1/良好的作息时间,一定是让头发保持健康生长的第一要素,所以大家植发之后,一定记得好好休息,在十一点前睡觉,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

2/坚持每天几分钟的头发按摩,头发按摩可以让头皮的血液循环更好,这样保证发囊的养分更好,可以用指腹或者买一个头发按摩器,坚持按摩哟,效果真的很棒。

3/如果在这期间,出现头发稀疏,掉头发,或者任何的疑问,要记得第一时间询问医生,不要猜疑或者自己苦恼,这些都是在植发过程中,正常的现象,保持好心情。

4/洗发水可以买滋养型的,同时一些进口的头发保养液,可以使用起来哟,确保头发生长得更好。

期待后续半年的时间里,头发生长得更好,大家耐心等我后续的内容分享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