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中午,北京大麦植发「科发源植发」医院VIP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丹红(新浪微博ID:吴法天)在植发6个多月之后,面对镜头,为广大发友讲述自己的植发故事。

吴法天:大家好,我是新浪微博的吴法天,我是经朋友介绍,去年的8月18号到科发源医院来咨询,包括植发医生给我做的方案设计,9月3号在这边做的植发,到现在差不多有半年多时间了,以前我拍过几次照片,效果应该是非常明显的。我自己发在朋友圈呢,大家也很好奇,所以今天呢,也来谈一下我自己这半年来的感受。

吴法天:1978年生于浙江义乌,先后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课题,相继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奖”、“第一届全国中青年刑诉科研成果奖”、“第三届全国法学教材与法学科研优秀成果奖”等学术荣誉。

吴教授植发前

吴教授在北京科发源接受术前检查

吴教授术前情况

吴教授术前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出,吴教授发际线后退较为严重,两额角几乎已经退到了头顶正中。这让他看起来比较显老,用吴教授自己的话说,就是“长得有点儿着急”。

科发源为吴教授进行多对一会诊

科发源金牌设计师为吴教授设计发际线

术前发际线设计

吴教授准备进入手术室

王小平院长为吴教授主刀

吴教授与王小平院长合影

王小平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医师分会会员、世界植发协会会员、亚洲植发协会会员。王小平院长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少有的接受过正规植发学习的外科手术专家之一,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娴熟的微创无痕植发技术,其主刀的术后效果被发友称为“完美生长着的艺术品”。

吴教授术后9天

吴教授术后28天

吴老丝植发记

发表于2017年9月13日吴法天·天下说法根据术后报告,此次手术总计种植3489个毛囊单位,其中植发2744个毛囊单位,植眉745个毛囊单位。手术全程无痕操作,无需开刀,不留痕迹。这种技术移植后的毛囊成活率高,终身不脱落。而且是无需住院,随做随走,术后恢复快。

吴法天:半年的时间里面,我也持续地跟原来帮我做手术的医生保持着联系,我自己的感受就是,这个植发的效果,达到了我当时的预期,甚至可能比我当时想象的效果还要好一些,就是植的这些头发都长起来了,我植的是这两块(两额角),尤其是当时植的时候还顺便植了一下眉毛,现在很多朋友说这个眉毛挺好的,而且非常自然,特别好看,自己感觉比原来年轻了很多。

科发源:吴老师植发前采取过什么防脱措施吗?

吴法天:平时脑力劳动比较多,这个脱发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一个是发际线越来越高,第二呢,在洗头发的时候,发现有很多的脱发。自己对这一方面没有太好的办法,只是有的时候比如说买洗发水的时候,买那种什么防脱发的呀,但是都没有什么用,应该说对这个是没有好的对策的,当时是那个朋友说你要不试试植发?她说这个效果还不错,她说这个脱发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如果你现在不去植发的话,可能你的发际线会越来越高,然后可能就中间一块全是空白的,(出现)“沙漠化”的这种情况,我觉得特别恐怖,所以呢我想着说还是试一试,所以就来了。

科发源:吴老师您的朋友粉丝有好奇您做植发吗?

吴法天:有,他们很多很好奇的。他们开始的时候有很多都表示怀疑,说这个能好吗?这个会有效吗?植的时候会脱吗?这个费用高不高啊?等等很多一系列的问题。后来呢,我不是直播了这个过程嘛,也跟他们讲就基本上是一个当天做当天走、没什么影响的一个小手术。术后也跟很多人分享了这个护理头发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整个过程里面有很多粉丝都会咨询,说在什么地方做的?做的效果怎么样啊?需要多长时间啊?我都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科发源:吴老师能跟发友传授一下脱落期经验吗?

吴法天:大概……我记得是两三个月的时候吧。做完之后有那么头发会脱落,我当时比较紧张,问那个医生,他说这个植发本身有一个脱落期,就是过了那个时期头发会重新长出来,那个头发才是最后属于你的头发。他说这个就是一个必经的一个阶段,没什么好担心的,过一段时间就恢复了。这个我当时……中间还表示过一些疑虑,后来,反正跟医生说的一样,这个重新长回来了,疑虑也消除了。

科发源:吴老师对脱发的发友您有什么建议吗?

吴法天:我觉得视每个人的情况而定吧,如果你的这个脱发是比较严重,而且你又对自己的外表形象比较在意的,我觉得不要去花一些冤枉钱去外面那些……就是技术不太好的、可能这个水平也不太高的,甚至有的就是完全是骗人的那些庸医那儿去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金钱,我觉得还是要选一些权威的,像大麦植发「科发源植发」这样的,技术比较好的一些植发医院去做手术,去彻底地改变这个问题。我觉得早一天去规划,早一天能见到这个效果。我自己认为啊,这个技术还是比较可信的。

吴教授新浪微博当天反馈

“打99分吧,打100分怕你们骄傲。”

采访的最后,吴教授在给科发源的医护团队打分时,说:“打99分吧,打100分怕你们骄傲。”大麦植发「科发源植发」医院,成立21年,拥有9项植发专利技术,帮助超过15万发友成功蜕变!科发源坚持“以发友为中心”,用100分的技术、100分的服务、100分的术后效果,换取发友100分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