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的额头比较宽,宽的可以跑马,就导致即使头发确实不少的我在宽额头的视觉下,前面发际线的一圈看起来秃秃的。从去年开始就有植发的想法,前前后后也咨询了不少的人,不管是医院还是各类APP,都说是保永久不掉的,再三考虑之后我还是选择去了一个牌子比较响亮的专业医院种植。

手术后第三天,因为是从后脑勺取的种植毛囊,所以后颈部由于我不注意沾了水有点红肿,就没有取绷带,但是种植区的状态还挺好。

手术后半个月,种植区开始长出了碎碎的小毛绒,医院那边提醒我即将进入脱发期,有时间可以去洗洗头,做个免费的毛囊检测。

手术后一个月,医院的工作人员发消息询问我的恢复情况,告诉我脱发期掉落的只是毛干不是毛囊,让我不要担心,之后还会长起来。

手术后三个月,过了脱发的时间之后又开始长出了新的头发,脸也显得更小了。

手术后接近半年,种植区的头发长起来了,显得我的宽脑门小了不少,医院那边也很负责,催着我去复查。

术后半年,医生复诊之后说我恢复的很好,毛囊的状态很稳定,连烫发染发都可以了。

手术后一年,种植头发的地方长得很茂密,也看不出来植过发的痕迹,特别自然;粗细也和原本的发际线一样。

最后总结一下需要注意的点吧:

术后三天之内一定不要沾水,出现发痒的情况及时去医院。

术后四天可以洗头,但是在一周之内要忌生冷,并且需要定时复诊。

因为植发手术本身就只是一个微创手术,只要后期听从医嘱,不该吃的不要乱吃,平时注意卫生不要感染,茂盛饱满的发际线马上就会长出来啦。植发之后宽阔得可以跑马的额头也盖住了,术后恢复得也很满意,总之植发是一个绝不会令人后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