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被我妈抓去相亲,凉凉了。听说,那姑娘一直在埋怨媒人,问我是不是真的只有24岁,发际线这么高,打扮得像大叔……

脱发两年多了,以前我没想过去植发,就是这件事让我下定了决心。

进手术室时,有点紧张,医生和护士各种逗趣,让我先放松。打麻药时,有点疼。做了局麻,意识是清醒的,医生取了后面的发囊,之后就是种毛囊了,搞了一两个小时,终于弄好了,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术后第3天,本来光秃秃的前额布满了黑色的发囊,混合着血痂,又红又肿,还有点痒,很想洗头,但医生说过,五天后才能洗头。头部有些肿痛,但还能接受,吃了消炎药也舒服多了。

术后第8天,洗头了,真舒服。血痂脱落了一半,两边的发囊顶破头皮,长出来了,中间的似乎还没什么动静。没有之前的胀痛了,头部几乎消肿了,消炎药也不用吃了。

但是,后面取发囊的地方还有点疼和痒。听说,十天后植发区也会痒,这就证明头发开始扎根了。植发手术的注意事项比较简单,注意饮食,注意卫生等。

和我妈视频时,她说我变帅了。其实,这幅鬼模样,绝对称不上帅气,但是在父母眼里,自家孩子永远是最好的吧。

术后第10天,血痂又脱落了一些,我都是让它自然好,人为参与怕坏事了。两边的头发长了一点,中间的头发也冒了一些。植发区果然开始痒了,不过有了前几天的经验,我很淡定地忍住不挠。头皮的伤口基本愈合了,疼痛感完全消失。

种植的发囊密度挺好的,我很满意。不过,医生说,植发会有一个脱落期,可以适当涂一些含有生长因子的产品,这样有助于毛囊恢复和头发生长。不知道大家都是用什么产品的呢?

一个月了,照理说,这个阶段是植发区的疯狂脱落期。可是,我很幸运,竟然没怎么掉发。嗯,也不是完全没掉,就是少咯。

我的发际线拯救计划还是有效的,能看得到成果。而且,比起其他做植发的哥们,我的情况已经很好了,那哥们的几乎脱光了,都能看得到头皮。他急得睡不着觉,但又没办法,因为这是植发的必经阶段。

当然啦,植发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比如洗头时不时会看到可怕的血痂,植发区和取发区会发痒和红肿,伴随着新生长的头发而来的轻微疼痛感,不能吃香喝辣……

实话说,真的很难熬。只是,当我看到前额和鬓角长出来的一点点头发时,心里总算有点安慰,也带了点期待。人都是要看得到希望,才会去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