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经历

脱发是从18岁开始的,那时候高考失利压力有点大心情也特别不好,就开始脱发,那时候不怎么在意,上了大学后,开始恋上dota和lol,偶尔会和同学玩到半夜4点,头发就开始掉的厉害了,这才开始重视。所以告诫各位朋友,游戏能戒就戒了,坏处一大堆,好处10个指头数不出,生活中可以取代它的东西实在太多,而且更有意义。然后做情绪的主人,保持心情愉悦,释放压力,调整好作息并且严格做到。后来重视到脱发的原因,开始上网学习治疗脱发和生发的相关,较先开始使用的是蔓迪(米诺地尔),用了一个月,后来头皮开始痒了,可能是过敏,也就停了,也没看到有头发生长的迹象。接着是先后找了我们医院两个中医的老主任,开了两个疗程的中药,林林总总13种(首乌 大枣 生姜 枸杞 菟丝子 当归 墨旱莲 桑葚 牛膝 茯苓 红景天 补骨脂 酒女贞子),还用了主任自制的生发药水和梅花针疗法。对于生发也未见到略微的效果,但是身体调理的舒服了,梅花针敲打头皮也同样舒服,原理就是促进头皮血运的建立。再后来接受食疗的方法,配方是:黑米 黑豆 枸杞 红枣 花生 核桃,一直吃到现在,同样没看到脱发部位长出头发,但是毕竟有补血补肾的作用,身体感觉调理的好了,发质也有改善。关注植发是从1年前开始的,首先接触到的是碧莲盛,在碧莲盛贴吧和qq群里混迹了很长时间,后来到金毛囊植发网和好头发论坛,了解到科发源和雍禾等,这帮助我理解脱发、植发是怎么一回事。

植发历程

开始先填写表格,后来到另一房间,打开ppt开始介绍,关于植发的分级、植发怎么做、乃至科发源的几项技术(深层头皮护理,第二代fue,ptt加密技术,fgf等),还有手术中的人员配备,麻醉、毛囊的提取、分离和种植等,其中的操作都佩戴了放大镜。当然还介绍了科发源的成立和成就方面,这里就不细说了。

也许是来之前的晚上一夜未眠,又兴许见过不少手术,手术前的一晚,一粘床就睡下了。(较好穿衬衫去手术,避免术后换衣服接触到手术伤口)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就开始术前准备,画发际线、拍照术前照片、抽血查有没有梅毒乙肝艾滋病,一切都正常就准备进入手术室了。手术室里大约有6个人,主刀医生是臧医生(广州科发源主刀是闭医生和臧医生,都有多年植发经验)也已经准备就绪。一进去就嘱咐我面朝下躺在手术台,枕着脸部的地方是一个圆圈,不那么难受,双手放在两侧不能乱动,然后右手测血氧,左手测了血压,一切就绪手术就要开始了。先是给后枕部消毒,然后铺巾。臧医生说开始打麻药了,右边一位姐开始一下一下拍我手臂安慰我别紧张,手术室里的音乐也响了,很轻柔的类型。随后麻醉第一针就扎进我右边的头皮里,那感觉就是有个小东西钻进你头皮里,还咬了一口,是从未感受过的疼,接着就是一针一针,从右边到取发区下边顺时针打完边缘,算起来有20-30针。到结束仿佛获救一般,绝不是夸张,确实是疼疼疼!好在也是忍了下来(之前都有看到有女生做发际线打麻醉哭得不像样)。

接着就开始取毛囊了,现在倒是没有一点痛感了,只听着器械在转,一进一出,就等臧医生稍微停顿的间隙说要换一下体位。之前有看到有发友术中明明压着很难受也不敢说,害怕影响医生,其实我觉得没关系的,有什么情况要即使和医生沟通。接着就要开始种植了,让我慢慢起来换成仰卧位,取出来的毛囊她们就拿去分离了,因为手术灯照着难受,就要求他们给我眼睛铺上毛巾。然后开始两边前额的消毒,接着又是麻醉,好在面积小很快就打完了,臧医生开始在前额定位,确定种植的毛囊位置,一下一下刮头皮的感觉,这期间就开始和臧医生说话了,他说我头发细软,吃防脱药也就是非那雄胺效果特别好,因为非那对性功能的影响我一直是排斥的,但是臧医生说只是对一小部分的人群有影响,毕竟是国际fda认证对脱发有效的药,所以也决定尝试一下。臧医生工作结束后叫我坐起来,有两个女生拿了两个装了毛囊的碗过来数数量给我看,当时头有点沉,不怎么看,也是本着对医疗工作者的信任,就开始下一步种植了。两个人一左一右同时种植,只听到他们哒哒哒夹头发种植的声音,过了一会也就种完了,手术就结束了。慢慢起来,拍完照走出手术室,头有些沉,得慢慢走。之后休息了一会,医生来交待了一下如何服用药物(一盒头孢拉定消炎,抗水肿药,止血药,止痛药和安眠药),我就带饭回病房去了,吃完睡了一下午,起来在病房活动活动后,不一会儿又睡过去了,整晚睡的很好,后枕部也没有什么痛感,一直到早上起来后面纱布湿了一些。有些人术后第一晚都是熬到天亮,睡不了,我问主管她说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可以理解成我身体好咯^O^。

术后第一天(不算手术日当天)早上就换了纱布,当时护士帮我撕下后枕部的纱布的时候才感觉到疼痛,一阵辣辣的感觉,过一阵子才渐渐消失,接着做了红外线促进伤口愈合,然后又按时服药。这时候发现额头稍微有点水肿,但也不是很明显。

(第一天)

第二天起来发现,竟然没什么水肿了,让我不禁为自己的体质折服,年轻就是好。

(第二天)

第三天洗头,喷完药头皮看上去特别油,但我自己觉得没什么。

(第三天)

第九天清理血痂,自己慢慢洗的,就怕不小心把头发碰下来,有条件的发友还是去医院清洗比较好。

(第九天)

第十三天生活照,容我臭美一下,真的很帅!

(第十三天)

第二十天,感觉头有点油,吃保止法十二天了,米诺到时候再考虑

(第二十天)

第二十三天,感觉变化大了,脱发期也要来了

(第二十三天)

第三十一天,脱发期来了,明显稀疏了

(第三十一天)

第四十一天

(第四十一天)

第六十六天,恢复的不错,已经初见成效了,想想等头发完全长好以后的日子就兴奋。

(第六十六天)

第八十二天,发际线可以看得出来,就是原来脱落的还没长出来,有点稀,不过出门没人发现我做了植发手术。

(第八十二天)

第一百零一天,发际线长好了,老妈夸我做手术是正确的,开心

(第一百零一天)

第一百六十一天,剃平头感觉也不错,清爽很多,植发效果真的很好。

(第一百六十一天)

就记录这么多了,这么多些天也谢谢各位发友的关系,我现在也是植过发的人了哈哈哈。最后再给想植发的朋友们提个醒,一定要及早植发或者治疗,越是拖到后面越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