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脸天生就比较小,虽说这听起来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不幸的是我的发际线遗传了我妈,位置出奇的高。老一辈的人都不在意这些,不过我们这一代就不一样了,而且女生又爱美。考虑到男朋友可能都不好找,所以狠下心做了植发。

术后两天,头部还会有一些轻微的肿胀,不过相比刚刚种完的时候有好转。术后刚种完的时候起来脑袋又晕,头也有点大有点木,躺在椅子上适当休息了一会才敢站起来走路。

术后23天,额头上植的头发进入到了置换期,洗头和轻微揉搓都会导致掉发,不过三个月后就会重新正常生长;另外后脑勺取发的地方会有一些轻微的瘙痒,要尽量避免去挠。

术后一个月左右,在医院清理了死皮,发际线的轮廓长得很清晰了。因为毛囊怕热怕暴晒,所以出门也会特意打伞保护毛囊。

手术后接近两个月,植发区的头发有一些参差不齐,短的短长的长。短的都是之前脱落后新长出来的头发,现在不会再掉了反而还挺稳固的。因为还正处于脱发期的后半段时期,所以一些长的头发还会继续脱落。

现在看着毛囊里新长出来的头发,倒是有点希望它快点脱落重新长。因为我发现重新长出来的会更细软一些,摸起来毛绒绒的,连手感都会更好。我的头发生长速度还挺快,应该是自身新陈代谢快的原因,相信再过不了多久我就能拥有一个好看的发际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