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知道我的发际线并不简单,由于常年练舞蹈,头发通常挽一个粗暴的丸子头。额头的头发常常就被梳到一根不剩,于是经年累月下来我额头的光明顶愈见发光。直到后来我又上了大学,紧接着就被室友嘲笑之后,我终于意识到,我该去植发了。

手术后23天,种植区的头发又长了一点,但是由于快接近手术后一个月了,头发开始进入了脱落期。脱落期是植发后正常的现象,只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上注意忌辛辣,平时再多吃一些核桃和黑芝麻之类的东西,脱落期就不会过于严重,到时候也会很快长出新头发。

手术后37天,应该是进入置换期了,也就是脱落期。种植的头发开始东倒西歪了,还会经常掉一些头发,不过不是非常严重,可能是因为我的头发养得比较好。另外后脑勺的头发长得也挺快,再过不了多久就能扎起来了,现在这种长度也没有影响生活。

手术后3个月,基本上已经渡过了置换期,头发已经在慢慢地长密起来了。等再过一段时间继续长密一些就能把头发扎起来了。

额头上的头发长密之后,我连在舞台上表演都更加自信了。更重要的是,我终于不用再关心灯光打在我脑门上会不会反光这个问题了。总之,植发后的感觉就是,一切都很好,走在路上都能昂首挺胸了,快乐得人都快要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