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植发效果好,优秀的植发医生少不了,但是光有好的植发医生是完全不够的。

一个好植发医生只能保证手术成功的80%,剩下的20%需要发友自身的前期准备和后期护理。

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植发团队技术再高超再专业也只能保证手术时的种植效果,术后就需要发友们的自身努力了。

所以为了避免后期护理出现问题,导致植发手术的效果有损,在这里小鹏向各位发友介绍一下,植发术前、术中、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NO.1

术前需注意哪些?

1、植发医院医生的选择

在植发医院、医生的选择阶段。

千万不要去百度搜索植发医院和医生,不然你将看到很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广告!

至于各家机构都在吹的植发技术,目前主流的是fue植发技术,以及在fue技术基础上升级完善的微针植发技术、不剃发植发,大家选择的时候谨慎些。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

谨记一点就行了~

对植发效果起着决定权的是植发医生,不是植发医院,更不是植发技术。

2、手术前要注意饮食

植发手术虽是小手术,但是术前的饮食还是很重要的,有几个要点:

?不能饮酒,植发前一天不要喝酒,原因不多解释了,也很少有人会这么做。

?手术前不能吃太多,太油腻。

这是因为植发手术会趴在手术台上至少1~2个小时,长时间趴在一个地方。

如果吃太多的话是容易恶心的,对于手术很不利。

?手术前不要吃太多辣,会影响术后伤口愈合,如果造成腹泻会更麻烦。

?手术前也不能不吃东西,因为植发手术耗时较长,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

总结来说,要吃,但是要少吃,吃得清淡,有营养。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

NO.2

术中注意事项

?穿宽大、舒适、柔软的开衫,避免穿脱不便。

?早上不要空腹,因为在手术室的时候比较长,需要有充足的体力,如果担心中途体力不支,可以带块巧克力之类的食物。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

?携带身份证,按照约定时间到院。

?术前会注射麻药和膨胀剂,有什么不适请及时告知医师。

?术中都是躺着的,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会很不舒适,如果想换下姿势,也可以跟医师沟通。

NO.3

术后护理方式

术后护理不做好,手术等于白做!

医院有术后护理套餐,比如照蓝光,能有效帮助头发伤口的恢复和毛囊的生长。

术后一周植发区域已经结痂,不要忘了去医院清洗头皮,嫌麻烦的话也可以自己洗

再分享几个自己护理时的要点:

?纱布:术后当天不需要拆掉头部的纱布,术后头天可以自行拆掉纱布,如果距离医院近可以到医院拆除。

特殊提醒:如纱布出现粘连不易取下的现象,可用一块干净的纱布蘸温水敷在后枕部,慢慢湿润取发区再轻轻取下粘连的纱布。

?休息:术后1-2天建议在家多平躺休息,适当运动有助于促进代谢,不建议长时间看电视或电脑、低头玩手机,以防术后额头、眼眶、耳后方出现肿胀现象

?衣服:术后建议5天内穿开衫的衣服,以防穿脱衣服时碰伤种植区域。

?洗头:术后第3日可以清洗头部,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每次清洗可以反复打洗头膏2-3次。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

?睡姿:术后1-2小时候平卧位,先将枕头垫高8-10厘米。每天睡眠时间不应超过22:00,用养麦枕头或偏硬枕头。

?用药:遵医嘱使用术后药包,术后7天内不要交叉服用其他药物(如有疑问请咨询手术医生)。

?饮食:术后1个月内不要食用口味过重、辛辣刺激和生冷海鲜等食物。

?出行:建议血压不定的患者24小时内建议不乘坐长途交通工具,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术后24小时内不要自行驾驶车辆。1个月内尽量避免高空作业。

?运动:1个月内建议不做剧烈体育运动,避免磕碰种植区。

?控制欲望:大多数人脱发是由于雄激素在起作用,纵欲过度就会导致雄激素分泌旺盛,影响毛发生长恢复。

当然,还是那句话植发手术的成功医生占80%,个人占20%,不可忽略个人的配合,也要重视植发团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