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植发外科医生,我已经见过无数患者,他们多半出于美容的目的来求助。前不久,我也遇到了一位东莞的患者,他曾在当地的一家机器人植发机构进行植发手术,但效果不仅没有达到他的期望,还出现了明显的疤痕,形成了严重的形象问题。

患者总说“医生,我不想剃光头”——我与植发的故事

面对这样的患者,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花时间倾听他的问题和疑虑,并给出专业意见。在征得他的同意后,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评估,并了解了他之前的植发手术过程和出现问题的原因。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之前的机器人植发机构未能做到真正的个性化诊疗,也就是说,他们仅仅是按照一定标准和套路实施植发手术,没有考虑到患者个体差异和特殊情况。而且,他们的机器人植发技术也并非十分精湛,容易造成切口不对称,或者植发角度不合适。

基于这些问题,我们制定了一份修复计划,我们不仅要对之前的疤痕进行祛除和修补,还要重新植发,并采用FUE或FUT等更加安全和可靠的植发方式,确保手术的成功率和效果。

整个手术过程十分精细,我们实施了循序渐进的手术方案,包括局部麻醉、皮肤切除、植发单元提取和植发后头部清洗等步骤。在手术后的随访中,我们发现患者的情况逐渐得到了好转,新的头发生长出来,疤痕也逐渐消失。术后半年,他的头发已经再次长满,并且恢复了稠密和光泽,恢复了自信和美貌。

常见问答

1.机器人植发适不适合所有人?

不是的。机器人植发有其适应症和不适应症,一般而言,适用于一定程度的脱发或者头发稀疏的患者。而对于头发稀疏的轻度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毛发移植来解决,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更加精细的手术方式。

2.植发手术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一般而言,手术后可以在数月内看到初步效果,但完全效果需要等待1-2年左右。因为头发的生长周期需要时间来调节,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头发会逐渐长满,达到最佳效果。

3.植发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术后需注意头部清洗和保湿,不要让伤口感染和愈合不良。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尽可能减少压力和刺激,有助于恢复健康和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