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清理血痂

长春新生植发后清理血痂

在进行植发手术之后,毛囊会被移植到设定好位置的头发区域,但是在植发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血痂,如果不及时清理掉,就会影响毛囊的生长和恢复,甚至可能会导致植发失败。

怎么样清理血痂

首先需要等到手术后第二天开始进行清理,此时血痂已经形成,用手指轻轻按摩植发部位,较大的血痂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擦拭,但是一定要轻柔,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破坏毛囊。

清理后的注意事项

清理完毕后,要保持植发部位清洁,不要碰水,避免感染,避免过于劳累和运动,以免影响植发效果。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药膏的涂抹和头皮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毛囊的恢复和生长。

注意事项

植发手术是一项精细的工程,长春新生植发医院的专业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植发方案,术前充分沟通,医生会告知患者手术注意事项和术后恢复事项。患者需要配合医生的建议,认真进行术后清理,避免影响植发效果。如果出现异常症状,患者应该及时向医生咨询和寻求帮助。

常见问答

Q:植发手术后,秀发会立即生长吗?

A:植发手术后,毛囊处于休眠状态,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恢复生长,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但具体时间会因个人体质、手术方式等因素而异。

Q:植发手术需要住院吗?

A:植发手术一般不需要住院,可以在手术当天完成并回家休息。

想了解更多关于植发的问题,欢迎关注长春新生植发医院官方微信:zhifa777,我们的专家会为你解答任何关于植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