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近年来睫毛加长、睫毛增多的美容需求增加,移植睫毛也越来越受到青睐。然而,所谓最佳年龄,到底是什么时候呢?据成都的医生介绍,睫毛移植不是万能的,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和需求情况来决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年轻人的睫毛移植?需要谨慎!

年龄大,风险高

一般来说,年龄越大的人群进行睫毛移植的风险会越高。因为睫毛的质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产生一定程度的变化,达不到上佳的效果。此外,长期使用睫毛膏、假睫毛等化妆品,或者过多揉搓睫毛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自身睫毛数量的减少和损坏。

年轻人需要谨慎

尽管睫毛移植具有显著的美容效果,但是年轻人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还是应该尽量避免随意进行。一般来说,18岁以下的年轻人不建议进行睫毛移植手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睫毛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此时进行手术会影响睫毛的正常生长。而且,若年轻人外貌有一定问题,建议治疗后等到25岁左右,再考虑是否进行睫毛移植。只有在确实有必要的情况下才应该进行。

术前准备有讲究

睫毛移植术是一项小型的手术,但因为其要求对细节的高度精准,所以术前准备非常的重要。在手术前需要对特别对睫毛部位进行认真的处理,遵循医生的术前指示,保持睫毛的清洁卫生。同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禁止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美容品,并避免烟酒等不良生活习惯。

等待结果是个长过程

手术结束后,也许很多人都期望立即看到效果,但是最好的效果需要一个长达数月的等待过程,才能看出成果。术后,需要遵循医生的术后指导,适时复查睫毛的生长情况。此外,应尽量避免过度擦眼、过度反复使用眼影等情况,以免影响睫毛的正常生长,甚至损坏。

常见问答

Q:睫毛移植术后会不会引起炎症?

A:术后可能出现局部肿胀、瘙痒等症状,但是一般来说都能通过医生的指导和医疗方法控制好。

Q:睫毛移植对眼睛有没有影响?

A:正规的睫毛移植方法对眼睛并没有影响,但是一些不规范的操作可能会对睫毛周围的眼部肌肉产生一定的影响。

Q:睫毛移植是永久的吗?

A:睫毛移植术是属于自体移植,也就是只要维护好移植后的皮肤和毛囊,也可以保持很长时间的效果。

Q: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睫毛移植?

A:一般来说,需要进行睫毛移植的情况包括自然睫毛稀疏、睫毛折断、烫伤等情况。如果是因为长期使用化妆品导致的睫毛稀疏,也可以进行睫毛移植来达到丰盈浓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