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脱发问题选择了植发手术,其中FUE植发技术也成为了植发市场的主流技术之一。而在东莞市,碧莲盛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植发机构,很多人都曾在这里进行了FUE植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患者中部分人也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后遗症,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引起了广泛关注。

东莞碧莲盛FUE植发后遗症揭秘

FUE植发是指将头发提取器从一个头皮区域中取出毛囊组织后,在另一个头皮区域将毛囊组织移植进去,从而达到种植头发的目的。就像所有的医学技术一样,FUE植发虽然技术熟练的医生进行手术时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多的损伤,但一些植发后遗症也不可避免,碧莲盛FUE植发也不例外。

碧莲盛FUE植发后遗症有哪些

1.植发失败

植发失败是碧莲盛FUE植发的常见后遗症,患者会发现移植到新头发区的毛囊没有成功生长。造成植发失败的原因可能是术前鉴定不够清晰,或者在移植后对新头发区域的护理不够到位。无论哪种原因,这个问题都是需要重视和解决的。

2.头皮感染

由于手术中需要开刀取出毛囊组织,因此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头皮感染的症状。患者可能出现发热的症状、头皮疼痛、发红等,反应轻微的患者可以通过局部消炎药或者药膏来控制症状,但是对于严重感染的患者就需要尽早就医了。

3.毛囊返祖

FUE植发手术中种植到新头发区的毛囊需要适应新环境才能顺利生长,但是有些毛囊可能会不适应新环境,向两侧生长可能导致脱落,这就是毛囊返祖。一旦发生,通常无法再生长出新头发,患者需要再次接受植发手术。

4.头发生长不自然

碧莲盛FUE植发技术取出毛囊组织精度是很高的,但是如果在移植新头发时没有技术熟练的医师进行操作,可能导致新头发生长不均匀、畸形等,影响美观,需要再次进行修复手术。

如何减少FUE植发后遗症出现的可能性?

植发手术后遗症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注意术前准备、选择正规的植发机构、寻找专业医师、术后科学护理等措施来减少其发生的可能性。

1.术前准备充分

术前准备阶段是植发手术的关键,它决定了植发手术成功率的高低。在选择植发机构时一定要确认机构是否具备丰富的植发经验及资质证书,以及机构是否能够满足手术前的所有检查要求。

2.寻找专业医师

植发医师是手术中的核心力量,医师的专业技能和经验,对手术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建议选择具备多年植发经验、有资质证书的医师。

3.术后科学护理

术后护理是避免后遗症发生的关键,在术后的头发护理中要做到如下几点:保持洁净、避免摩擦、注意饮食健康、避免阳光直射。

常见问题解答

1.植发后多长时间可以洗头?

术后2-3天后可以洗头,头发比较短的可以第二天洗头。

2.植发后需要多少钱?

价格会因地域不同而不同,但是综合来看,一般的植发手术需要1万元左右。

3.植发手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植发手术前,一定要找正规的植发机构进行询问检查,植发过程中避免充斥忧虑的情绪;术后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头发清洁整洁,避免剧烈的体育锻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