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医生,我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发现,许多植发朋友常常会关心自己的新生发在植发后会脱落多久,这也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因为植发手术后,头发不仅需要生长和长出来,还需要在融合的过程中逐渐稳定到头皮上。

青岛大麦FUE植发后脱落期需要多久?

青岛大麦FUE植发,以其先进的植发技术,受到了许多植发朋友的认可和信任。而对于一般情况下的脱落期,我们就在这里和广大患者分享几点。

1. 植发后移植毛发的生长周期与初次脱落周期

通常来说,植发后新生的头发生长周期与原来的头发以及其他头发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需要经历类似于正常头发生长的阶段和生长周期。一般情况下,头发的生长期大约为2-4年,而过渡期和休止期则相对较短。

植发头发的初次脱落期主要会在术后的第1-2周出现。这个阶段并不是所有移植的头发都会脱落,只有约20%-30%的移植毛囊会发生脱落现象。这也是因为头发在移植后需要适应环境,重新生长的适应过程所产生的正常现象。

2. 术后第三周~第十周是深层脱落期

日复一日地等待到术后的第3个星期,新生的头发有一些发质较差的也跟着掉了下来。不过这也是假象,因为新生的毛囊已经在头皮上融合了,只有毛发的浅层部分以及不合适的毛囊会被排斥,这一过程就被称为深层脱落期。还有一部分迟迟没有掉落的头发也将在这个时期逐渐脱落。

在这个时期,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它已经并不影响整体的植发效果了。这一过程需要约3-4个月,有些人会在这个过程中出现头发掉落大速度的现象。

3. 术后四个月左右是植发良好状态期

当患者熬过了最痛苦的深层脱落期之后,头发就会进入良好状态期。约在术后四个月的时候,植发头发的生长能量就开始逐渐稳定,而生长的速度也将随之加快。这个时期的头发也有一定的厚度、密度等,让患者们可以感受到植发效果的真谛,同时也让他们有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4. 青岛大麦FUE植发的站稳期

术后大约在六个月左右,头发也进入了站稳期。 在这个时期,大多数移植出来的头发已经自然融合到头皮上,同时它们的弹性、颜色和质地也与身体的原有头发有所区别。这个时候,需要加强头皮护理和营养补充,也要特别注意头皮的血液循环。

5. 家庭护理期

到了这个阶段,虽然头发的新陈代谢仍需时光打磨,但整个移植头发已经进入了很好的阶段。相对于其他治疗阶段而言,家庭护理期是整个植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不仅需要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注意睡眠、头发管理以及促进新陈代谢方面的问题。

常见问答

植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术后头发需要保持清洁干净,避免过度疲劳,不要过于注重美容和保养。要注意头皮的血液循环,饮食营养的摄入,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适当进行头部按摩。

植发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术前需要做充分了解和预做功,如了解植发方案、理解术后护理流程、保持头发清洁、保持头皮的健康环境、最重要的是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与医生进行手术。

植发手术后植发体需要用什么样的护理品护理?

术后的植发部位是比较敏感的,更需要医生的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及术后个人情况来进行复诊及指导。有些医院会针对患者的需求推荐适合个人的护理产品及健康饮食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