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植发,无容置疑,最在意的肯定是植发效果。无论是在知乎上私信我,还是在工作接诊中,问得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植发效果,今天就好好说一下植发效果到底可以维持多久,以及几年后是不是还会掉!

植发效果可以维持多久——与后枕部提取的毛囊息息相关

植发的原理是提取后枕部健康长寿的毛囊资源移植到脱发区域,重新长出新发。

有研究表明,后枕部的毛囊天生结构不受雄激素的影响,属于长寿毛囊,移植后也是保持毛囊原有的特性,不受激素影响,可长久不掉落。但是人到60岁以上,人体各项身体机能会下降,毛囊也是一样,不过这个因人而异,效果可以保持到60岁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植发效果能保持多久跟后枕部提取的毛囊息息相关。

如上图所示,当然这跟每个人的头围大小有关。

一般来说,长寿毛囊供体区最前的边界,通常在耳朵前上方太阳穴位置,向后延伸至后枕头骨隆起部位。

在提取毛囊时候,医生的专业程度、临床经验就非常重要了,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头围大小、头围骨骼评估最大的提取数量,同时又能保证所提取的毛囊都是长寿健康毛囊。

植发几年后,还会掉光吗?

根据现有临床经验,即便是人到老年、脱发特别严重,后枕和两耳上侧,至年老时毛发依旧浓密,这个区域在临床上被称为安全捐发区(Safe Donor Area),一般情况下移植这区域内的头发至稀疏部位,都可永久生长,不受DHT影响。

所以,只要提取的后枕部健康长寿的毛囊移植成功了,不仅不受脱发基因的控制和影响,移植成活后跟原生发一样的新陈代谢,头发就会不断的生长。

案例说话

我要介绍的选手叫孔蒂。他不仅仅踢球厉害,发量也从不输给对手。球员时代,1991年转会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效力,加盟后一直占据队中主力中场的位置,期间还担任过球队队长。

退役后,2016年任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现任国际米兰主教练。

他是1994年做过植发,换句话说他是25年前做过植发。他的植发效果,如下图所示。

下图为球员时代孔蒂及植发后的样子。

在他的引领性下,才有了鲁尼植发、才有了法布雷加斯植发、才有了席尔瓦植发、才有了纳达尔植发。所以,植发后并不会掉~

名人离我们太远的话,下面是我的一位发友,脱发严重,尝试过许多生发方法,曾经代购RU58841使用过3个月,因为没有看到成效,咨询过医生意见后放弃了。如下图,选择植发改善后的效果。

最后,如果大家有头发、脱发等这方面的困恼和苦恼,大家有头发问题也可以发张照片给我帮你看看,分析后给与针对性的意见,以便及时采取治疗。如有其它的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我会根据针对大家的问题再做更新,感谢收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