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人,一怕没钱,二怕没头发!

其实要是你想挽救自己的发际线和秃头,很多时候植发就是最高效的选择!

(植发前vs植发后)

不过植发市场的水很深,没有经验的人很容易把握不住!

植发之后毛囊存活率低,不仅影响美观,浪费健康的毛囊数量,而且植发价格动不动就好几万,做坏了心态不崩才怪!

作为混迹植发行业多年的过来人,我就来回答一些植发常见的问题,包括大家比较关心的脱发能不能做植发,做完会不会继续脱发,以及怎样找到合适的医生。

脱发的人可以植发吗?什么人适合植发?

首先,你觉得你脱发,可能不是真的脱发!要知道一个正常人每天掉个一两百跟头发都算正常!

头发和树木一样都有自己的生长周期,旧发脱落,新发会正常长出来。

如果你是确诊的雄激素脱发,并在合适的脱发等级内(植发分为1~7级),就可以通过植发修缮外形。

其中男生在2~5级时可以考虑植发,女生则在2~3级时可以考虑。脱发太轻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以配合治疗为主。

另外,植发就像南水北调,把其他部分的毛囊移植到别的地方,所以脱发太严重的时候,可能整颗头上都没有合适的健康毛囊了,所以也不适合进行植发

嗯...所以要是你真的秃成了荒漠,那靠植发真的救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植发医生很关键,如果因为医生问题导致植发失败,你觉得你还有多少次补救的机会?

最后,烧伤、撞伤之后的毛发缺损,也可以用植发修复。

但是确诊斑秃的,就不适合植发,因为斑秃通常会自愈,斑秃的朋友还是听从医生建议吧,一般都是药物治疗。

另外,你没有脱发,但是天生发际线高,也可以通过植发修饰脸型。

植发过程是怎样的?

现在植发的过程,大概分为以下七步。

1.毛囊检测

医生一般会用专业毛囊检测工具,筛选出健康的毛囊,为毛囊提取做好铺垫。

2、发际线设计

首先设计整体发型及移植部位的发型,测量后枕部头发的密度,依据每平方厘米头发的数量,算出所需提取毛囊的面积。

因为个体差异(脱发严重的程度),大家术前一定要跟医生沟通好了,你是想前面有头发就好,还是一定要很茂密,医生在根据你的情况判断是否可能实现。

3、术前头皮麻醉和消毒

所有植发医院的植发手术,麻醉都是主刀医生负责,如果是护士打,那就说明这个医院不靠谱。

4、毛囊提取

在头皮消毒后由专业的植发医生提取毛囊,将健康的毛囊从后枕部提取出来。

5、分离毛囊

用人工的方法进行分离。

(提取出来的毛囊)

6、毛囊培养

将健康的毛囊放到特制的培养液中进行培养,提高毛囊的成活率。

7、种植毛囊。

目前的植发技术,主要分两种:FUE(毛囊单位提取技术)和 FUT(带头发皮条切取术)。

FUT,这种技术比较少用了。它是从自身后枕部开刀取一块头皮,它需要从供发区取宽度为1-1.3cm的皮瓣,所以会留下一条细细的疤痕。比较适合大面积植发。

FUE,用特殊的工具直接从后脑勺位置提取毛囊,不用切头皮,创口比较小,术后无需缝合拆线,愈合也比较快。

如果你对植发技术还有疑问,或者还无法判断自己适不适合植发,也可以在系统里撩我~有什么问题我一定会尽力帮你解答!

国家卫健委已注册植发医院医生查询系统

植发完后还会脱发吗?

一般来说,植发的效果是永久的,因为植发手术是从植发者后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组织,毛囊种植以后无排异反应,存活率高。而且后枕部的毛囊不容易受雄激素的影响,

当然有些脱发人士,植发结束之后的毛囊,还是有可能到体内激素影响导致头发脱落的,所以这种人还是要配合医生建议用药的。(脱发进入稳定期的就不用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植发之后大概两周会进入“脱落期”,这不是你的手术失败了!!这是因为毛囊还没有长好,没有办法给头发供给营养,所以头发就会脱落,但毛囊长好了,能正常供给营养了,头发就会长出来了。

植发怎么找到靠谱的医院医生?

1.首先要考虑医生的资质

正规的医生,都是要“持证上岗”的,医生证件的信息,都可以在国家卫健委的网站上查询到。要是医生连证都没有,真的可以有多远跑多远了。

2、看植发医生的年龄

有些人会觉得,植发医生的年龄越大,就说明它的经验越丰富,做出来手术的效果也就会越好。

但植发不仅重实操,还考验体力,一场植发手术就三、四小时,五、六十岁的医生可能真的不一定能全场保持经历,而且年纪太大的医生对我们的审美需求不一定能理解。所以,选医生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青壮年医生。

3、职称最好副主任医师及以上

我们国家医生的职级晋升是从: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我们国家的医生评职级是比较难的,所以职级高的医生,水平肯定是比较有保证的。我们可以优先选择副主任医师或以上医师作为主刀医生。

4、看医生出身

比如下面这位国内知名的植发医生,在博士期间就是专门从事毛囊干细胞的研究,专注于毛发移植领域。

她整个流程已经在博士期间学习了N遍,毕业后进医院再通过大量的案例实操练习,这才是一位植发医生该有的从0到1的进阶。半路出家的医生,多多少少经验还是有点跟不上的。

好啦,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全部内容啦!总而言之,大家一定要术前做好功课,术前也一定要跟医生充分沟通,对于术后的效果要有一个客观的把握。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变美,气质满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