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私信雍禾老张说:自己不到三十,突然有天照镜子发现自己发际线后退只剩大脑门了,用了很长时间的药并没有效果,想问问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植发。其实像这样的问题雍禾老张已经收到过不少,大部分人关心的是脱发就一定要植发吗?那么脱发到什么程度植发呢?

首先我们要清楚地是并不是所有的掉头发都属于脱发,基本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大部分人都是会掉头发的,每天掉头发在25至100根是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不属于脱发范围,所以不必考虑这种情况用不用植发。不要说植发,这种情况就连药物都用不上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身并没有脱发,但头发开始变细软,头发根数还是那么多,但覆盖的浓密度降低了。这属于早期脱发的毛囊萎缩现象,也是不能植发的。一般人的脱发多是因为雄激素性脱发,毛囊萎缩只能用药让细软的头发变得粗硬健壮。

那么什么情况可以植发呢?

植发的前提是毛囊坏死,也就是说头发脱落后没有新头发长出存在空位时,这样才可以植发。这个空位指的是攒够到“一定的量”,这个“一定的量”是有弹性的,不同人可以是不同的弹性区间。当你认为脱发已经影响到了形象的时候就可以植发了。换言之当药物无能为力并且影响形象的时候植发就可以登场了。

只影响形象就植发这种说话还不够严谨,确切的说脱发影响形象并且是在脱发稳定期可以植发,就是头发不再非正常脱落的时候才可以植发,如果脱发正在进行中植发,后期植发效果会有折扣。这一点很重要的。

比较严重的脱发往往是双重症状,一方面存在毛囊萎缩,一方面存在毛囊坏死,这时候就得药物与植发共前行,当然,药物和植发是有轻重比例的,如果头顶稀疏到裸露头皮,只能是植发为主,药物为辅或干脆不用药。

雍禾老张提醒大家:脱发初期就要引起重视。不要等到秃顶后悔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