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有戴帽子的习惯,戴帽子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头发,但是也可以引起我们的脱发现象,如果脱发了我们可以做头发种植,那么头发种植后可以戴帽子吗?

头发种植后可以戴帽子吗?

有些发友为了遮掩自己的脱发现象,经常戴帽子,而戴帽子时间过于长,会造成头皮毛孔呼吸不畅,从而引起毛囊加速萎缩坏死,所以脱发患者是最好不要戴帽子的,那么既然不能戴帽子来遮盖形象,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脱发是可以做头发种植手术的,利用毛囊资源再分配的原理改善脱发形象。但是有的人说了,我就是很喜欢戴帽子,习惯了,那么头发种植后可以戴帽子吗?如果发友进行头发种植手术后,想戴帽子,植发医院可以根据患者的要求,专门为患者设计帽子。由于刚刚种植的毛囊比较脆弱,非常容易被损伤,为了避免毛囊收到灰尘等的污染,术后医院会为患者佩戴医院准备的帽子,比较宽松,进而避免损伤毛囊。但是对于我们平时所戴的帽子,还是等到新头发长好的时候,进行佩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头发种植后多久能运动?

头发种植由于是皮肤浅表层手术,如果发友们去专业的植发医院,是不会有风险的,都是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但是术后的护理我们一定要极为注意,尤其是在运动这方面,运动如果过于频繁和剧烈,那么是会影响我们的头发种植的效果的。

那么头发种植后多久能运动?由于刚种植的毛囊还很脆弱,所以专家提醒发友,术后一周之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毛囊成活率。十天后,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运动时切记不要触碰到植发区,以免不必要物理性损伤致使毛囊受损,影响最终的植发效果。大约在头发种植一个月后,发友们可以正常运动。

种植头发后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种植头发手术后1周内,尤其是前3天,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尽量垫高,高度要相当于三四个枕头的高度,以利于头部的血液循环。

2、一般情况下,种植区只是在第一天会出现一些肿胀的不适感,第二天就可以消失,这时候切记不能用手搔抓种植区。

3、头发种植手术后一周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干重体力工作。

4、饮食中要多吃一些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5、及时补充铁质,容易脱发的人体内比较缺乏铁元素。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我们应该多食用。

推荐阅读:

种头发怎么收费

毛发种植术价格

毛发种植效果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