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只有医生才会告诉你的脱发内幕,知识点,记下来!

1。 绝大部分掉头发问题确实能治好?

很多发客在跟我交流过程中对市场上的各种生发产品、偏方如数家珍,有些我甚至都没听说过,但他们还是没能解决头发的问题。你想一想,英国威廉王子脱发,都没有人给治好,你指望一个偏方、一个几百块的东西就把这个事情彻底解决,那是不现实的。

我这么说,并不是泼冷水,而是大家,绝大多数的脱发都是可以治愈的,前提是掌握科学的方法并付诸实践且愿意坚持。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改善方法,不愁好头发不找你。

90%以上的脱发症都是雄性脱发,除此以外,其他诸如斑秃、精神性脱发、营养性脱发等是都是具有自愈性的,可以通过调整生活饮食习惯改善。

针对雄性脱发,目前临床实践有效脱生发药只有口服非那雄胺和外用米诺地尔喷剂,物理疗法有植发手术和各种理疗产品。

备注:口服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和依赖性,长期服用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外用的药物相对好一些,需要长期的坚持。

植发手术是自欺欺人,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指标不治本,但是鉴于后枕部的特征来看,他的头发是前面头发的三倍密度,用手前后下就能验证,所以植发也是能被大众接受的原因。

其他诸如网络上流传的生发偏方、防脱生发洗发水等大多都是保健品性质,专业性和安全性无法和上述方法相提并论,所以没有任何偏方和生发产品能经得起用户检验,也没有临床数据证明其有效。

图片来自Google

……

4。用药有副作用吗?

对于用药,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副作用了,从专业角度来讲,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你可能不知道,正是因为医学家发现治疗其他疾病的药物有体毛增多的副作用,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才应运而生,说简单点,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本身就是其他药物的副作用。

那么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有没有副作用呢?临床数据显示,使用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1年以上的患者出现副作用的比例不足3%,所以基本不用考虑副作用的问题,如果用药过程中发现不适,可以停药。

……

5。什么时期用什么方法治疗

脱发初期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就是可以治愈的,脱发的初期是指已经察觉自身有脱发的情况,如额角,或头顶有掉发的迹象,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脱发区域,这时是可以采用药物进行治疗的。

脱发的中晚期需要通过植发手术来进行治疗,中晚期是指已经出现明显的脱发部位,如发际线越来越高,或是头顶的头发明显稀少,已经可以发现头皮了,且用药效果不明显,这时可以采用植发手术来进行改善。

药物对额角不起作用的问题,医学界至今还没有攻克,目前对于额角脱发(也就是常说的M型发际线)只能靠植发解决。

……

6。 ";种植头发";靠谱吗?

种植头发这种技术在国外已经发展近70年的时间了,是一项非常成熟的医疗技术。国内现在很常见了,很多朋友听说过,也主动咨询过我:";我想做植发,你敢保证一定有效吗?";我可以说,一定有效果,否则这个技术为什么能一直做下去呢。植发技术发展这么快,是因为这项技术确实能解决脱发问题,只要是正规专业的植发机构,做完后就一定有效果。

植发前植发区域植发后

但是因为植发过程中会移植数以千计的毛囊单位,这就涉及了成活率的问题,专业的植发医生可以做到95%以上的毛囊成活率,对毛囊的分配和原生发的保护也更加科学,而经验不足的医生可能做出来效果就差了很多,说到底,种植头发固然靠谱,但是还是需要有好头发这样的平台来保障种植头发手术安全性和效果。

……

总结:

以上这些问题,是一个刚了解脱发的人一定要知道的、和最关心的一些事情。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只要方法正确,绝大多数的脱发问题都可以得到显著改善。除了用药和种植头发,弱激光疗法也是近两年刚刚兴起的另一种物理疗法,大家可以阅读今天的最后一篇文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