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发际线的问题一直是自己的硬伤,大概是在一年前在悦美无意中发现了一篇关于改善发际线的日记分享,了解了现在有这种技术可以改善发际线,从那个时候植发这件事就在自己的一个计划中了。在植发前我自己是查了很多资料,大致的了解了手术过程,也考察了几家医院,最后经过综合对比,选择了首瑞,第一次来首瑞给我的感觉是很舒服,但是接待的医生都很热情和耐心。先是做了毛囊检测,医生说我后枕部的头发密度是没问题的,接着给我设计了一个适合我的花瓣形发际线,并 计算了植发所需单位,最终选择了她们的不剃发专利技术。这个过程是无比煎熬的,最开始打麻药的时候是有点痛的,因为全程趴着不敢乱动,我自己也是比较紧张的。 取毛囊大概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左右,取完毛囊会有医生给你看点数确保没问题签字开始进行毛囊移植,一台手术大概一共有5-6个医生,有专门负责分离的以及种植的,并且汪院在打麻药的时候很耐心,还会问你痛不痛;晚上脑袋感觉有点胀痛,应该是麻药的作用,也不敢碰,第一天还是比较难熬的,虽然不是大开刀,但毕竟也 是有创伤,虽然医生说可以不用吃止痛药但是自己比较怕痛就吃了,早早就睡了,希望日后恢复的一切顺利。

天是术后第七天啦,终于可以去医院清理血痂了。虽然在第三天的时候已经洗过一次头,但那次只是对术后进行一个初步清理。前几天睡觉都是一个姿势,因为怕睡觉不小心碰到种植区域,躺久了头和颈椎也有点痛和僵硬,医生说会慢慢恢复。另外脸上额头以及太阳穴附近的皮肤已经开始变黄了,这说明身体已经开始恢复代谢了。

天是第15天,半个月啦,来分享一下恢复情况。现在手术的伤口基本不疼了,种植区域整体不红不肿了,头发也长了一点点,之前脸上发黄的也都退下去了,医生说是成功代谢,正常恢复了。我在半个月的时候开始进入了头发脱落换茬期,每天早上喷完米诺按摩的时候就会有几根脱落,医生说1-3个月会有一个脱落期,不过看着脱落的头发毛干还是比较心疼,希望能够快快长出来。

又来更新了,种植区域的头发已经长长了,不过也开始进入换茬期了,还好医生提前跟我说过这个阶段,所以也不怎么紧张,而且自己也在悦美上看到很多日记,所以就安心啦。取发区也看不出来痕迹,以前还以为取发以后会成为秃子呢,没想到一点也看不出来,棒棒哒。

不知不觉已经植发一个月了,头发比之前长长了许多,因为当时选择的是FFG技术,医生跟我说是这种技术脱落期会短一些,但具体情况还是因人而异的。

植发一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复查,检测了一下毛囊的生长情况,种植的毛囊都在皮层下面没有脱落毛囊就放心了,医生说我的脱落情况还算蛮好,头两个月基本就会保持这种话脱落状态,第三个月开始就进入生长期了。

很多人植发后前两个月植发区摸上去会有木木的感觉,每个人体质不一样,目前我感觉还好,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但是取发区还是要温柔对待,洗头的时候都是亲亲用指腹揉搓。另外,饮食还是要注意,由于两个月期间正好春节,难免油腻,但还是要以清淡为主,利于恢复,两个月整体和一个月的时候没有太明显变化,两边的植发区会略微较中间长得好,每天早晚还是坚持喷米诺,避免熬夜,另外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芝麻黑豆粉,让头发长得更好。后续会持续更新哦~

我又来更新了,目前已经三个月了,脱落期感觉快过去了,现在头发日渐趋于稳定,用手轻轻揉搓清晰执法区也几乎看不到脱落的发干了。

随着头发一天天生长,有的时候会觉得植发区域有点痒痒的,尽量忍住,不要用手去抠,轻轻揉一揉会缓解很多。最近可能吃的有点油腻,执法区有点犯毛囊炎,毛囊炎的时候医生建议不要喷米诺了,因为米诺里面含有酒精成分,会刺激到毛囊,可以选择药膏进行涂抹。所以还是要注意饮食,利于头发恢复,两边的毛发要比中间浓密很多,中间长的要慢一点,希望早日浓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