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解之迷之一:妈妈觉得你露着大脑门特别好看。

走在路上,还是会经常看到有小姑娘扎着各种花样的辫子却露着锃亮的大脑门,想起了小董的姐妹就曾抱怨过小时候自己头发还没有长好,发际线高高的,妈妈却总喜欢将她的头发全部梳起来,露着大脑门,还说“亮堂”、“倍儿精神”,现在想晒小时候照片都找不到不露大脑门的,精神是精神,也确实亮,可以闪瞎小伙伴了。小时候很多事情我们还没有自我意识,长大后呢?

情景一 剪不出刘海

后台还有一位妹子留言说自己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说自己没有刘海,懂一点事后再听到这样的话时,自己就想“剪一个不就行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刘海不是剪一剪就有了,自己天生发际线高,根本没有头发可以剪~也曾尝试剪一个刘海,将头顶一半的头发放到前面才有别人正常刘海的发量,而且这些头发特别不乖,经常东倒西歪,简直还不如露着大脑门了……

情景二 一撮斜刘海

阿紫上了高中后,开始留刘海了,留过齐刘海,也留过斜刘海。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仿佛不再适合齐刘海,会被人玩笑说“装嫩”,但是可怕的事情出现了……斜刘海不知何时起,有一撮总是不合群,经常独自耷拉着,一直认为是tony老师的没有剪好的锅。后来发现,即使是换了几个tony老师,情况还是如此,还是经一位经验丰富的tony老师提醒,才发觉是发际线处的发量变少了,已经无法形成一般的正常斜刘海,需要头顶更多的头发来支持组成刘海了,发际线岌岌可危。

许多小伙伴在脱发初期时都没有察觉,直到发型有了明显得变化。

情景三 突然额角秃了

桃子生娃前为了方便坐月子、照顾孩子就把头发剪掉了,休完产假回来上班时,头发已经长长了许多,疲于日常工作和照顾孩子,桃子很少捣鼓头发。直到孩子一周多岁,省心了不少,桃子也开始重新打扮自己,梳起了高高的马尾辫,却突然发现额角秃了……其实桃子早就知道自己有产后脱发,只是不知道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头发居然没有长回来?并且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

你身边有没有经常披散着头发的小伙伴,偶然将头发扎起来,发现发际线高、额角大的情况?

情景四 护肤品用得快了

靓靓每年在护肤上面会花费不少积蓄,用靓靓的话说:年轻就要美着活。但是最近一次日常闲聊时,靓靓说护品肤又快用完了,得先囤点了,无意间说到:现在的护肤品怎么这么不禁用?大品牌也开始缩水了吗?以前一瓶精华可以用一个半月,现在一个月就快完了。另一位小伙伴说:是你脸变大了吧?靓靓还很认真的一边捏一捏自己的脸,一边说“最近没有长胖,我每天都称……”,突然声音在她摸到自己脑门时嘎然而止……

洗发水用得更久了,面霜用得更快了,是不是发际线变高了呢?

植发后1~4个月是术后脱落期,种植的头发会出现脱落情况,有脱落的多的,也有脱落的少的,甚至没有脱落期的情况,这些和个人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不过不必担心,后期还会重新长回来。

术后7~10个月是头发的快速生长期,此时脱落期掉的头发都已经长出来,只不过部分还细小,还需要时间长长、长粗壮。

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只要秃发部位毛囊已经闭合,那么以目前的医疗水平都只能植发了,所以小董提醒小伙伴们,日常要多注意头发的养护,关注头发的变化,有任何头发问题都可以问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