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影响,不仅仅涉及到我们的个人形象,拉低我们的颜值,虚高我们的年龄,还涉及到就业、升迁、恋爱、人际关系、心理等人生大事。没房没车之外,没头发也成了被拒绝的理由。据港媒调查,有近70%脱发男士“宁愿少活两年,也要头发浓密”。在防脱药物屡用屡无效的今天,植发这种直截了当立即显效的方式,成了大众的首选。

术前

发友蒋先生今年30岁,刚到而立之年而已,人生刚起步的时候,却被脱发困扰。常被被旁人打趣说老蒋已经到了不惑之年。有时工作应酬也会被拿来调侃,想改变脱发的形象在脑海中生根发芽。药物、保健品、偏方等疗法尝试了个遍,都没什么效果。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植发,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咨询,收获了一份希望。

蒋先生术前照,两边额角脱落明显,顶部稀疏。

植发方案设计

蒋先生脱发面积主要集中在头顶和前额,种植单位为3500毛囊单位,手术过程中对种植密度的把控是需要技巧和经验的,毛囊是不可再生资源,为了保证毛囊成活率和术后的效果,浓密度、自然度绝对容不得一丝马虎。

为蒋先生设计的种植区域

植发历程

术后7天

植发属于微创手术,手术过程3-5小时,无痛,做完手术即可回家。术后7天清理血痂。下面是蒋先生术后7天照片。

三个月

此时已经是蒋先生三个月时的样子了,20天-3个月是脱落换茬期,刚刚走出脱落期,还稍显稀疏,这都是十分正常的。头发的生长是要一定周期的,进入生长期头发就会逐渐浓密起来。蒋先生对种植区的护理和对原生发的维护都十分到位,因此他的头发生长状况非常好。

六个月

蒋先生发来的自拍照,半年时间,头顶和额头完全被新生的头发覆盖,曾经的稀疏消失了,蒋先生自己很满意不说,同事们也觉得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自信的微笑常挂嘴边。

八个月

最后我们再看看植发8个月的蒋先生,一个成熟帅气的男人形象已经成型,虽然这还不是最终的效果,但他已经非常满足了。此刻,他觉得自己的生活仿佛焕然一新,眼下的一切都看上去都如此美好。